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憧憬「北水」抵港 國指暴升811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8-28]
放大圖片

本報記者 周紹基

 憧憬內地資金將透過資金自由行,於短期內抵港,刺激港股昨日創下「四高」佳績。在中資金融及資源股凌厲升勢帶動下,恆指昨升655.8點或2.86%,收報23577.7點,創下歷史收市新高;國指更暴升811.7點或6.16%至13989.8點,以及大市總成交額達1270.4億元,皆同樣創新高。大型中資股普遍上升,而AH股股價有大幅折讓的股份,部分升幅高達三成。由於港股短期內大幅反彈,市場人士提醒投資者小心大市短期有回吐壓力。

 港股自8月17日出現單日轉向後,恆指在7個交易日內已累升近4200點,市值升至17.5萬億元,是歷來第4大。大市昨再急升2.86%或655點,國指更暴漲811.7點或6.16%,以點數計為歷來之最。新鴻基金融策略師彭偉新認為,昨日大市兼有創新高的大額成交配合,反映大市買盤強勁,但大市在短期內升勢過急,故港股短期內或會出現輕微整固,大市料回落至22500點後,才能重拾升勢。

恆指7日累升4200點

 重磅股中移動(941)升破100元大關,報100.6元創新高,是升市火車頭,推高大市177點。彭偉新指出,雖然市場憧憬內地資金即將抵港,但事實上現階段,內地資金仍未可正式來港,故資金自由行對大市只有「心理支持」。不過,有證券業人士表示,內地有能力大手買入港股的大戶,早於06年初已經抵港,今次開放內地資金自由行,主要是讓內地散戶買賣港股。所以,即使內地散戶的資金未來港,港股已率先被內地大戶「炒起」,造就了港股一周升4200點的大型升浪。

內外資大戶大手掃貨

 他又指,從昨日的買盤而言,來自中資證券行的買盤踴躍,在港股20大成交中,除排17位的匯控(005)外,其餘19隻股票均為中資股,反映內地大戶在吸納。但另方面,不少歐美基金亦大手吸納港股,這可能因歐美基金在次按風暴損手,並減持歐美股份下,資金亦湧來港,搭上內地資金自由行的「順風車」。他認為,內地資金一天還未正式抵港,港股都會被熱炒,反而在內地散戶正式抵港買貨後,大市才會藉好消息出貨,所以本港股民現階段要非常小心,切忌重注高追。

中資金融股紛創新高

 即月期指在現貨市場收市後曾升逾700點至23600點以上,但收市前沽空盤湧現,令8月份期指收報23580點,升676點。中資金融股表現突出,建行(939)、國壽(2628)、平保(2318)及港交所(388)紛紛創新高,當中以平保走勢最強勁,該股最高曾勁升9.2%,創新高80.9元,收報79.4元。港交所亦曾上升至新高137.9元,全日收報136.1元,升2.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