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遼寧客趕赴天津 一擲百萬欲開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8-28]
放大圖片

 ■「港股直通車」即將啟動,中行天津分行的理財人員正在接受上崗前的培訓。本報實習記者王昊 攝

 雖然萬眾期待的「港股直通車」並沒有如期於今天正式開通,不過無損投資者的熱情。在中國銀行天津濱海分區支行的理財中心內,有位從遼寧開車到天津準備辦理手續的投資者表示,計劃向中行港股開戶戶口注入100萬元,準備一旦開通即大舉出擊。據本報記者了解,中行的預約登記程序上也作了很大改進:投資者除登記個人資料外,還即場簽署協議文件,可說是開戶手續的大部分都已完成。一旦獲得批准,即可向帳戶調入資金,到位後即可買賣港股。

 傳言中今日下午3點30分召開的有關港股「直通車」的新聞發佈會沒有如期舉行。據相關人士表示,希望等到一些敏感的問題(如獲中證監和銀監會批准)取得實質性的進展後,再對外公佈。當問到除天津中行4家個人理財中心以外,其他省市的中行能否辦理此項業務時,這位負責人回答:「原方案中『港股直通車』只能在天津和濱海新區的4家中行理財中心辦理,到現在還沒有其它的方案出台。我個人的理解是外省市的中行機構目前還不能辦理此項業務」。

津中行發佈會臨時取消

 而對於有指天津中行臨時取消今日召開記者會一事,中國銀行相關負責人對本報表示,中行方面從未有計劃今天要召開記者會。

 記者在中行天津分行「陽光100分理處」個人理財中心看到大廳內坐滿了來自全前國各地的客戶,他們正等待輪候辦理手續。台前,該中心的6位理財經理正緊張地為他們辦理相關手續。客戶在開戶之前,除了如上周一樣出示個人資料登記之外,他們今天還多了兩份協議要簽上名字:包括客戶協議和有關「港股直通車」的協議,同時他們還獲得一份「直通車」客戶須知說明書,並被要求仔細查閱。其中,簽協議一項內容是今天才有的,據悉,有關方面考慮到,倘若獲得正式批准後才辦理這些手續,可能會出現應接不暇,為提高效率,將開戶的部分手續提前辦理,而剩下資金到戶一個程序,則待開通的一聲令下,即可馬上過戶。實際上,今天投資者已是提前辦了大部分的開戶手續。

 據稱,如果「港股直通車」正式啟動後,兩份協議會用特快專遞直接寄給客戶,投資者可在三數天內實現網上買賣港股。

 記者在中行天津水晶城支行個人理財中心辦理所見,兩間VIP理財室坐滿了等待辦理預開戶手續和簽署相關協議的客戶。理財室內的電話鈴聲此起彼伏、響個不斷,短短四、五分鐘的時間,至少有五、六個電話詢問預約辦理港股「直通車」的相關事宜。

延遲開通無損股民信心

 據本報記者在一份記錄客戶信息的資料上看到,預備開戶的客戶開戶資金大多在10萬元港幣以上,最多的一位股民,計劃打入50萬元港幣備戰港股。一位外地口音的中年婦女在理財中心諮詢一輪後,從中行天津水晶城支行個人理財中心走出來時,記者詢問她是否要在這裡辦理開戶手續,她說:「是一位上海的朋友委託我來諮詢,朋友會很快來天津辦手續」。

 上周記者到上述兩家個人理財中心諮詢時,業務人員對「港股直通車」今天正式啟動持樂觀態度,回答的也比較肯定。不過,當記者今天再次問到這個問題時,得到的回答都比較模糊,但是他們對本周內開通港股「直通車」仍然充滿信心。 ■本報駐天津記者姚萍、實習記者王昊27日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