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9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飛毛腿今年產能料減20%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9-01]
放大圖片

 ■飛毛腿集團董事長方金。本報記者 林夕攝

 【本報訊】(記者 林夕)飛毛腿(1399)主席方金昨於記者會表示,公司年初計劃今年產量目標為6000萬枚鋰電池,但受5月份福州廠房火災事故影響,預計產能會有20%的減少趨勢,公司去年產能為4000多萬枚,原本預計今年會有25%至30%的增長。

受福州廠房火災事故影響

 而對於公司業績虧損仍派中期息,方金表示公司現持有4.7億元(人民幣,下同)的現金,有充足資金發展業務,派中期息是為回饋股東支持。飛毛腿昨公布截至6月30日止中期業績,錄得股東應佔虧損1.25億元,每股虧損12.89分,派中期息2港仙,截止5月31日即火災前,錄得股東應佔溢利9010萬元,同比增長22.3%。

冀年底前恢復100%產能

 方金表示,現時產能只恢復了60%,公司將通過租借廠房來應付現時市場供不應求的情況,希望今年年底廠房修復完成並恢復100%產能,最遲明年第二季度可達到徹底恢復。方金續稱,是次火災直接令公司損失存貨及固定資產約2.2億元,但未有主要客戶因延遲交貨而進行索賠。

 方金又指,集團旗下飛毛腿(福建)電池有限公司早前已向中國太平洋保險公司投保原材料、半成品、產成品保險共計1億元,現場調查已基本結束,待發出初步評估報告,希望2個月內會有最終結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