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9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醫事:搖頭丸 慢性毒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9-04]

 美國科學家表示,甲基苯丙胺(俗稱「搖頭丸」)能降低大腦的生理防禦能力,破壞人體內的膠質細胞衍生營養因子(GDNF),使人容易患上柏金遜症。

 《神經學雜誌》曾進行研究測試GDNF對老鼠的影響。研究人員在8小時內,分別給缺少GDNF的實驗鼠和正常鼠餵食4劑「搖頭丸」,結果發現缺少GDNF的實驗鼠對「搖頭丸」的需求較大。在一年後實驗鼠行動明顯地較緩慢,換言之,「搖頭丸」破壞GDNF,而缺少GDNF又使人容易染上毒癮,是一個沒完沒了的惡性循環,而後遺症通常會在服用後數十年內才明顯,但它對人類腦部的損害卻非常嚴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