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首都機場行李驚現起爆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9-10]
放大圖片

 ■首都機場安檢人員檢查一名旅客行李時,查獲一爆炸裝置。資料圖片

 【本報訊】據《京華時報》9日消息:首都機場安檢人員在扣留一名男性旅客,因為在其隨身攜帶的行李包中發現了含有炸藥成分的「高壓起爆器」。

事主稱無心之失

 前天上午7時許,首都機場2號航站樓國內安檢現場迎來旅客高峰。在17號通道,安檢員檢查北京至合肥航班的旅客行李時發現,X光機顯示器上出現一個類似手電筒大小的可疑物品。接受過危險物品圖像分辨培訓的安檢員小柳認為這可能是爆炸物品,他悄悄示意同事鎖定裝有可疑物品的小包。

 當一名中年男子準備領走這個小包時,安檢人員將其攔住,執行開包檢查。在這個包裡,安檢員發現兩個可疑物品,一個外觀很像手電筒,前端裝有針形的探測裝置,側面有一個白色按鈕;另一個是方形盒子,上面有一個紅色按鈕。在兩個裝置上,分別標著「脈衝高壓起爆器」的字樣。

 據了解,紅白兩個按鈕均為起爆按鈕。隨後,安檢員將兩個裝置放入專門檢測爆炸品的儀器中,頓時顯示出RDX(一種名為黑索金的炸藥)字樣。起爆器被查出後,這名旅客立即出示了公安部製發的爆破工程作業證書,並說自己是專業的爆破技術人員,剛剛執行完一個煙廠的爆破任務,無意中把起爆器帶入了機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