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國鈞鍾樹根擬參加補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9-12]
放大圖片

 ■譚耀宗聯同蘇錦樑、葉國謙及劉江華,在該黨常委會議後,交代黨員張國鈞及鍾樹根有意參加補選。本報記者彭子文 攝

 【本報訊】(記者 曾少妍)港島立法會補選戰情愈趨緊湊,民建聯主席譚耀宗在該黨常委會後宣佈,黨內常委兼青年民建聯主席張國鈞,及中委兼東區區議員鍾樹根均表示有意參選。他讚賞黨內第二梯隊願意參與競選,並透露該黨將於下周二邀請匯賢智庫主席葉劉淑儀,出席該黨中央委員會特別會議,進一步探討補選事宜。民建聯副主席葉國謙預期,該黨很大機會於當晚會面後,就補選人選安排作出決定。

 譚耀宗昨晚聯同三名副主席向傳媒交代補選安排,他讚賞張國鈞及鍾樹根有意作為補選的候選人,但強調黨友出選與否,要由中委會作最後決定。

民建聯下周二晤葉太 決定人選

 譚耀宗透露,葉劉淑儀曾經與民建聯前主席曾鈺成聯絡,表示有意與民建聯充分討論有關補選問題,民建聯已邀請對方本月18日晚參與該黨的中委會特別會議。他預期,會上將會由有意參與補選的人士,表達個人想法及交換意見,亦深信50名中委成員屆時會認真研究,再就人選安排作出正確決定。對於陳方安生宣佈有意參選,他坦言不影響民建聯的準備。

 身為常委的張國鈞昨晚亦有參與會議,他向本報表示,將於下周二的會議上全力說服中委會認同他是理想的候選人,但強調最終會尊重黨內集體智慧得出的決定,即使最後未能代表民建聯參選,也不感失望。他又指,民建聯近年成功吸納不少年青專業黨員,黨內領導非常重視年青人的聲音及發展,正如是次討論補選安排也非常公開透明,讓第二及第三梯隊有充分發表意見的空間。

 另外,自由黨主席田北俊發表聲明指稱,葉劉淑儀早前已經尋求自由黨的支持,該黨會繼續支持她角逐港島區補選議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