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仁龍倡青年 參觀忠僕號悟人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9-12]
放大圖片

 ■黃仁龍提倡年輕人抽空來參觀「忠僕號」,以了解生活真諦。本報記者高仲明 攝

 【本報訊】(記者 郭曉樂)訪港的「忠僕號」舉行開幕儀式,主禮嘉賓、律政司司長黃仁龍對它推崇備至,稱許「忠僕號」不僅熱衷於透過不同的方式幫助有需要的人,而「忠僕號」對別人的尊重,以至對別人價值的肯定,亦是法律以心服侍別人,以彰顯公義、平等與尊重的重要元素。他期望,年輕人應抽空前來參觀「忠僕號」,以了解生活真諦。

古老遠洋輪 第8次訪港

 第8次訪港的「忠僕號」是世界最古老在航遠洋客輪,自1914年建成至今,已到訪超過100個國家或地區,接待了近2千萬名訪客上船參觀,它由昨日起至下月7日停泊於香港。其間,「忠僕號」將舉辦各國文化展示等多項活動,並展出6000多種圖書,成為全球最大型的「流動書展」。所有書籍均由社會熱心人士贊助或以折扣價購入,書展收入將用於資助「忠僕號」的營運經費。

 「『忠僕號』顧明思義是忠心的僕人,其忠心服侍是基於對人們的尊重,以及對人們價值的肯定,這個亦是法律中一個重要的因素。」黃仁龍在開幕禮上致辭時笑說,「忠僕號」對社會適當運用法律具有良好的啟示。

 他認為,如果社會上只是單純追求個人得到的權利,將會變得很冷酷,在法律的層面上亦會出現不少爭拗,而當社會願意在權利之上無條件作付出,相信和諧關心的社會可以因而建立。為此,黃仁龍呼籲年輕人,應抽空前來參觀「忠僕號」,以明白有意義的生活並不在於物質之上,其真諦應是如何互相幫助別人,與別人和諧相處。

 據了解,「忠僕號」將會於2010年9月正式退役,完成接近一個世紀的輝煌歷史,故是次極有可能是「忠僕號」在退役前最後一次訪港。離港後,「忠僕號」將會到訪馬來西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