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9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港醫院轉診 病人受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9-15]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敖敏輝廣州14日電】昨天,廣東省政協副主席、省衛生廳廳長姚志彬和香港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蘇利民在廣州聯合簽署《粵港醫療交流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根據協議,粵港病人今後可相互轉診,且廣東病人轉診到香港醫院後同樣將享受醫保政策。

粵病人港就診 可享醫保

 據介紹,香港回歸10年來,選擇到廣州、深圳接受治療的香港病人越來越多,除了內地醫療服務水平不斷提高外,醫藥費便宜也是一個重要因素。而香港高質的醫療服務同樣吸引著內地病人,不少人希望能到港治病。本次合作備忘錄的一大亮點,就是首次提出要探索建立「粵港兩地醫療機構之間的有效轉診和溝通機制」。

 廣東省衛生廳有關負責人透露,廣東的合作試點醫院初定為廣東省人民醫院。有關轉診機制還有待細化。

粵省人民醫院將作試點

 內地居民比較關注醫保報銷問題,據介紹,由於香港規定要到公立醫院看病才能報銷,而內地醫保是由社保部門管理,所以這方面的合作互認還須探索,先在試點醫院尋求突破。

 備忘錄還提出,廣東5年內將派出500至600名專科護士赴港進修,兩地還將開展專科醫師的合作培訓。

 香港醫院管理局主席胡定旭出席了簽署儀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