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9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衙前圍村重建 保留三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9-15]
放大圖片

 ■衙前圍村重建項目完成後,將添兩幢高層架空大廈。相片由市建局提供

 【本報訊】(記者 譚靜雯)社會掀起一片保育熱潮,本港市區最後的圍村——有600年歷史的黃大仙衙前圍村會發展成保育公園並保留圍村三寶,設計亦會加強與鄰近地區連繫。負責設計的建築師表示,屆時市民可以在啟德發展區的中央公園眺望衙前圍村,更可以透過發展區的通風廊直達圍村,讓更多市民感受圍村的特色。

市建局邀村民提意見

 市區重建局昨公布衙前圍村重建項目的保育方案,以「保育為本,新舊交融」為主題,並邀請圍村的村民到場提供意見。村民代表均讚揚,設計新穎,既可保留圍村風貌,亦能與新設計互相配合,希望市建局可以盡快展開重建工作,改善村民的居住環境。

 市建局初步構思除了保留圍村「三寶」,包括天后宮、門樓及「慶有餘」的石匾,並會在原址之上加建兩幢架空高層住宅大廈。負責設計的建築師林雲峰表示,衙前圍村重建項目採用新舊融合的設計,住宅樓宇的高度受限制,確保不會影響圍村的通風,亦不會遮擋獅子山的山脊線。並會加強與鄰近地區連繫,屆時市民可以在啟德發展區的中央公園眺望衙前圍村,更可以透過發展區的通風廊直達圍村。

原址加建兩架空高廈

 市建局行政總監林中麟表示,鑑於村民的生活環境惡劣及社會對保育的訴求,市建局希望可以盡快啟動衙前圍村的重建項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