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陣仗查焦屍 揭獨居漢自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9-21]
放大圖片

 ■消防出動搜索犬搜證。本報記者溫瑞麟 攝

 【本報訊】長沙灣一個火警單位昨晨發現一具男性焦屍,消防員救熄火後認為起因有可疑,罕有地召來消防犬到場搜證,結果發現一些易燃物品,一度惹起縱火燒屍疑雲,惟警方重案組調查6小時後,不排除死者燒炭自殺後引火自焚,暫列屍體發現案處理。

 死者羅偉成,38歲,獨居長沙灣青山道387號一單位,現場是其父購置物業,面積約200多呎,只有一個客廳,廚房和廁所,沒有睡房,大床放在客廳一角,傢具簡單。據悉,羅無業並有啪丸習慣,曾有自殺前科,數月前他曾被大耳窿貼大字報追債。

 深水步警區重安組總督察葉家豪表示,據鄰居稱,前晚深夜已嗅到該單位傳出燒焦物品氣味,不以為意。至昨凌晨4時,居住現場後巷對面元州街住戶,見該單位的廁所冒出少量煙,亦未有理會。及直至昨晨8時睡醒,見該單位廁所冒煙越來越多,以為發生火警,於是報警。

罕見派消防犬 循兇案程序蒐證

 消防員破門入屋,用一條喉和一隊煙帽隊撲熄火警,赫見床上有一具燒焦男屍,屋內沒有自然起火原因,認為有疑點,於是罕有地召消防犬「德仔」到場協助嗅索,發現屋內有易燃物品,疑有人縱火,交警方調查。

 事後,案件交由深水步警區重案組第2隊接手,循兇殺案程序展開調查,警方科學鑑證科與政府化驗師到場協助蒐集證物。

 消息稱,死者躺床上,床邊有一個炭爐,爐內有炭和報紙灰燼,現場只有炭爐和床燒毀,沒有蔓延,不排除死者在床邊燒炭尋短見,並以報紙引火自焚燒死。

 至下午死者屍體舁送殮房,探員檢走大批證物化驗。葉家豪稱,死者的身份有待認屍確認,而其死因亦有待剖屍驗明,警方暫把案列屍體發現案處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