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聖士提反附小引爆戰時炸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9-21]
放大圖片

 ■赤柱聖士提反小學發現戰前英軍炮彈。本報記者鄺福強 攝

 【本報訊】繼半個月前北角天后廟道地盤400磅大炸彈出土,需疏散近800居民進行引爆後,赤柱黃麻角道聖士提反書院附屬小學昨午亦發現一枚兩呎半長戰前炮彈,警方爆炸品處理組專家到場檢驗後,決定就地引爆,至晚上成功引爆解除炸彈威脅。期間,整間學校被封鎖,約200名師生需疏散。

200師生疏散

 聖士提反書院附屬小學位於赤柱黃麻角道30至32號,二次大戰時曾被日軍徵用,去年前開始進行校舍擴建及維修工程,炸彈是在主樓對開操場地底發現。昨午5時許,工人在操場準備更換地底水管時,在約兩呎深地底發現一個生鏽金屬物體,懷疑是炸彈,即通知校方報警。該校女校長衛燕華表示,工人發現炸彈正值放學時間,校內當時有180名學生,校方馬上要求非寄宿生離開學校,而寄宿生則要返回宿舍,秩序良好。

 赤柱分區指揮官王偉康解釋,炸彈處理主任檢驗後,發現炮彈並不穩定及有爆炸危險,故要就地引爆,警方要將黃麻角徑封閉,並即時疏散學校師生,在確保校舍已清場無人後,才於晚上9時引爆炸彈。炮彈引爆時發出震耳巨響,在校外採訪的記者亦感到有一股氣流,大量沙石飛出校舍,部分更射向記者群方向,幸無人受傷。

 炸彈處理組外籍炸彈處理主任馬偉德事後表示,發現的是一枚英製炮彈,長約兩呎半,直徑6吋,重約80磅,其中50磅是炸藥,在100米範圍內有極大殺傷力,過去在本港時有發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