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義烏借力香港提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低稅率及簡單稅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9-21]
放大圖片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馬時亨(左)與香港文匯報特邀顧問劉永碧親切合影,並感謝文匯報在「投資香港深度行」首站浙江中所作的努力。

 香港的稅制簡單而明確,利得稅(企業所得稅)為17.5%,薪俸稅(個人所得稅)稅率最高為16%,稅率屬全球最低之列。香港不徵收資本增值稅、股息稅、利息稅、銷售稅、增值稅和其它隱藏的「附加」稅項。

 企業進口機器和原料無需繳付關稅。另外,只有源自香港的收入才須繳稅,在香港以外所賺取的收入均無需繳稅。

 對於研究及開發工作,香港推行優厚的稅項寬減措施,可扣稅的項目包括市場研究、可行性研究及其它與商業及管理學有關的研究活動的開支。

 中央人民政府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2003年6月29日簽署了《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以下簡稱CEPA),為香港本地公司、跨國公司以及內地企業提供了嶄新商機。CEPA的簽署促進了中港兩地貿易。

 投資香港免費熱線:800 988 1000 / 021-6860 4590

 請瀏覽我們的中英文網站:www.InvestHK.gov.hk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義烏借力香港提速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