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9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石油資源料超650億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9-24]

 【本報訊】據新華網22日電:世界石油大會中國國家委員會主任王濤22日透露,根據較新的資源評價結果,中國擁有可能找到的石油資源為650多億噸,到目前資源探明率僅為39%左右。我國的天然氣資源量也比較豐富,可探明的資源量為25萬億立方米,目前探明率僅為24.6%。

 王濤在北京召開的中國油氣論壇2007—油氣勘探新領域新技術研討會上說,我國油氣資源比較豐富,但勘探程度相對較低,資源潛力仍然很大。今後一個時期,油氣勘探的重點應放在西部地區、海上和南方廣大的碳酸鹽岩地區。

目前石油探明率僅39%

 王濤說,進行油氣勘探增加新資源是石油工業發展的前提。油氣勘探新領域與新技術是我國「十一五」期間在能源領域裡的重要主攻目標之一,也是當今石油界關注的熱點。近幾年我國在油氣勘探方面取得了成果,油氣地質理論創新和勘探技術攻關取得重大進展。

 另據介紹,截至目前,全世界共開採原油1,600多億噸,剩餘可採儲量尚有1,700多億噸,待發現的油氣資源還有上千億噸,還有很多新的領域有待探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