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百厭學童 跌出校巴重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9-26]
放大圖片

 ■從校巴太平門跌出車外受傷的學童送院。本報記者蔣焯文 攝

 【本報訊】一輛校巴昨午在馬灣滿載學童放學,經青嶼幹線往荃灣支路轉彎時,倚著太平門而坐的11歲男生疑貪玩打開太平門,遇上校巴拐左時,被拋出車外墮地翻滾重傷,幸未被其他車輛撞倒;另一同學伸手相救人不成功,反被太平門夾傷手指,須送院治理。跌出校巴的百厭仔需在醫院留醫過中秋,情況嚴重。

傷者呂瑋軒(11歲),跌傷頭部,左手骨折,腳部擦傷,留醫瑪嘉烈醫院,情況嚴重;伸手相救反被門夾傷左手指的男同學馮家禧(11歲),經治理後已出院。肇事校巴事後已被拖往汽車扣留中心待驗,警方初步檢驗認為校巴太平門及開關掣操作正常,懷疑是被人干擾下才突然開啟釀成意外。

 據悉,兩傷者同是馬灣基慧小學六年級學生,但不同班,肇事校巴為一輛56座位旅遊巴士。昨日中秋節,校學提早45分鐘放學,讓同學早些回家度佳節,全校學生在下午3時10分放學。

 肇事校巴由49歲姓謝司機駕駛,滿載逾50名男女學生及一名保母擬往荃灣,當中遇事兩學生坐在校巴左邊尾二排雙人座位,其中呂童倚著左邊車身太平門,馮童則坐於其右手邊。

同窗施援手 反夾傷指  

 校巴經由青嶼幹線轉入往荃灣支路,沿著該支線駛往荃灣,至觀景台附近彎路,司機報稱以40公里時速轉右彎時,呂童疑一時貪玩,用手開啟太平門,當場失去平衡,由太平門拋出車外,跌在馬路邊翻滾,重傷倒臥路旁,幸當時沒有其他車輛尾隨。早前在旁的馮童見狀,曾一手捉住門框,一手伸出車外企圖救人,但未能成功,反被太平門夾傷左手。據悉,當時太平門響起警號,其他同學大叫「有人跌鷒豕恣v,一名小一學生嚇至哭起來,司機大驚立即停車,但校巴已駛至距離傷者倒地位置約300米,由跟車保母報警。

 司機與保母跑往搶救傷者,發覺他仍然清醒,司機稱當時有人點頭示意是「自己打開太平門」,警方與救護員到場替兩名傷者急救,再送往瑪嘉烈醫院。稍後,校長、教職員及傷者家長接報趕往醫院探望及了解情況;而夾傷手指的男生經治療後,由家長接回家。

 至於同車其他學生則由另一輛校巴接走。事後,遇事校巴士司機通過酒精測試,警員檢查肇事校巴太平門亦發覺其操作正常,相信事件與太平門失靈或車速無關,懷疑有人干擾太平門釀成意外。其後,肇事校巴被駛往葵涌政府汽車扣留中心等候進一步檢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