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9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煞當街行兇 斬斷商人腳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9-28]
放大圖片

 ■男子在將軍澳回收場遭斬斷右腳掌,由救護員將他連同以膠袋裝載的斷掌一併送院接駁。 本報記者蔣焯文 攝

 【本報訊】將軍澳寶林北路昨午發生駭人血案。4名男子,在廢料回收檔口聊天時,突然有一輛的士駛至,3名以口罩蒙面、分持開山刀的刀煞,從的士跳下見人就斬;在場3男子見狀,立即向山邊拔足狂奔成功脫身,另一人沿馬路逃命期間遭刀手追及猛斬,導致手腳先後中多刀,兇徒傷人後仍不罷休,提起傷者的右腳手起刀落,將大半截腳掌斬斷,逞兇逃去。事隔3小時,警方在九龍啟東道發現一輛被拆走車牌的的士遭縱火燒毀,疑與案有關。

 案件疑涉及惡勢力意圖壟斷區內回收事業這塊「肥肉」,警方反黑組已接手調查。

 慘被斬斷腳掌的事主曾×良(38歲),由於傷勢嚴重,由救護員將傷者連同以冰敷半隻腳掌直接送入伊利沙伯醫院進行接駁手術。據悉,曾已婚及有一子,至於日後能否復原走路仍是未知之數。

分持開山刀 見人就斬

 現場為寶林北路近迴旋處路邊一個以密斗貨車經營的流動回收場,檔主阿強,僱有兩名工人;傷者曾某亦在區內經營廢紙及廢鐵回收生意,但並非於上址開檔。昨午案發前剛前來與檔主阿強等人聊天。

 下午4時15分,一輛的士駛至上址甫停下後,即跳出3名以口罩蒙面男子,各人分持開山刀,不由分說衝上前見人就斬,檔主阿強與兩名伙記見勢色不對,同飛奔向山邊逃命脫身,但曾某則隻身沿馬路逃至油站對開時,被3兇徒追及狂斬。

提起右腳 連拖鞋斬斷

 3煞集中斬其手腳,曾某中刀倒地後,有人更提起其右腳手起刀落,有大半截右腳掌應聲脫落,連其人字拖亦被齊口斬斷。3名刀手得手後,上了該架有人接應的士絕塵而去。

 事主被斬斷腳板經過被油站職員目擊報警,警方接報到場調查,由救護員為傷者包紮傷口,並將斷掌載入冰袋,之後連人帶腳掌直接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救治。

 現場血漬斑斑,得以脫身的檔主與兩名伙記亦折返協助調查。

壟斷不遂 曾燒7貨車

 於附近做回收生意的檔主陳先生認為,血案與黑社會意圖壟斷區內回收生意有關。陳表示,區內有10多個廢紙及廢物回收商,其中一個諢號叫阿怪的人有黑社會背景。去年底,有人意圖壟斷區內的生意,以自稱黑社會恐嚇同業,要求以每斤廢料從中收取3角,有人不滿被變相收保護費報警,警方曾拘控涉案的人。惜今年6月底至7月中,共有7輛回收商的貨車先後遭人縱火燒毀,估不到如今更升級,發生斬斷人腳的嚴重傷人案。

 晚上8時許,彩虹h對開啟東道一地盤發生火燒車,一輛被拆走車牌的士被人撞開鐵閘入內縱火,消防到場救熄後認為有可疑,警方初步調查,懷疑與將軍澳發生的斬人案有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