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9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滿欠薪 8工人延慶寺企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9-28]
放大圖片

 ■工人追討欠薪不遂,危坐大雄寶殿屋頂揚言跳樓自殺。

 【本報訊】大嶼山延慶寺佛門清靜地亦捲入勞資糾紛工潮。逾20名工人,因欠薪問題昨晨與資方談不攏,一度禁止判頭離開,其中8名工人突跑上延慶寺屋頂危坐,聲言誓討回工資,並以跳樓自殺要脅。警方及勞工處人員到場排解,並協助勞資雙方進行談判,但部分人仍不滿結果,至深夜前仍拒絕離開。

延慶寺曾安放明星骨灰

 有50多年歷史的延慶寺位於大嶼山深屈道,其主持釋智誠是著名寺院寶蓮寺主持釋智慧的徒弟。該寺建於57年,63年由釋妙智法師買下,贈予當時沒有廟址的十方寺。十方寺原址在黃大仙區,其後政府收地才遷至現址,並改名為延慶寺。不少50、60年代影星如張瑛等曾安放骨灰於此,梅艷芳逝世時,家人亦曾打算把她的骨灰安放在此,後來見寺廟管理不善,才轉放在寶蓮寺。

 延慶寺內的山坡屬危險斜坡,有倒塌危機,土力工程署要求寺方盡快修葺。由於工程需耗資數千萬,延慶寺未能支付龐大維修費用,寺廟方丈遂將該寺轉售給地產投資者,該公司斥資復修寺內的大雄寶殿、觀音廟及三座骨灰台,並增建8千個骨灰龕位,修葺工程於年初展開,原定上月完工,惟其間卻發生拖糧事件,據悉總額逾40萬元。

談判破裂 工人拒離開

  昨日上午10時許,有20多名工人向寺內的管工追討欠薪,其後雙方發生糾紛,工人更挾持判頭,不讓他們離開,聲言「冇糧出返唔到屋企」,工人情緒激動。

 寺院方面致電報警,勞動消防員及警員到場排解,同時通知勞工署派人到場協助。惟至下午2時許,雙方無法達成協議,8名工人攀上大雄寶殿的屋頂危坐,消防員接報到場開救生氣墊戒備。

 談判至昨日傍晚,地盤負責人答允先存入25萬元給勞工署,待今日勞資雙方再談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