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9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昂坪360新管理層亮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9-28]
放大圖片

 ■昂坪360新班子部分成員亮相。左起為纜車營運副主管梁偉文、纜車營運主管薛志傑、董事總經理張少華及商務及業務發展主管邵信明。本報記者劉國權 攝

 【本報訊】昂坪360落實新的管理班子,逾半高層空降自地鐵公司,最高「話事人」由前地鐵車輛經理張少華出任。新班子制訂「三大方向、八大工作」方針,日後會加強員工培訓及安全管理,包括引入安全管理系統以防事故發生,並會在下月再將纜車車廂放上纜索系統進行全面測試,通過檢測及試行運作後爭取在年底前重開,有信心提供更可靠及高效率的服務。

 昂坪360管理新班子共有13人,7名來自地鐵公司,1人借調自九廣鐵路公司,另有5名海外纜車專家,包括由纜車生產商Leitner GmbH過檔的薛志傑出任纜車營運主管,統領纜車的維修及保養工作。昂坪360董事總經理由原來是地鐵公司車輛經理的張少華出任,負責管理及營運纜車系統及主題市集。

加強員工培訓 改善操作

 新任昂坪360董事總經理的張少華表示,將會切實執行專家報告的改善建議,包括加強員工培訓,要求操作及維修人員重溫訓練,覆檢、改善操作及維修手冊,以讓員工清楚知道工作程序及了解法律責任,並引入安全管理OHSAS 18001及品質管理系統ISO 9001,現時正制訂有關守則,預計短期內發放予員工。

纜車車廂 下月重上纜索

 張少華又指出,機電工程署會於重開纜車前,重新評核操作及維修人員的技術水平,預計下月會將全部纜車車廂放上纜索系統,由纜車系統製造商重新檢驗纜索系統的運作,並再由機電工程署註冊的獨立檢測員進行年度檢查,直至系統可靠性測試通過,並獲機電工程署重新批核便會進行試行,爭取於年底重開。

加強通報 及時交代事故

 對於有指纜車的營運時間遠超製造商所建議,張少華稱,將會加強維修以配合超時營運。對於專家報告指纜車組件的生鏽情況較預期快,他反駁稱﹕「其實一般金屬組件均會生鏽」,但承諾會加強組件的保養。

 他又保證,新班子成立後將會加強通報,每次發生事故後會迅速向傳媒及公眾作出交代。

 昂坪360的新公司共有200人,大部分員工過度自Skyrail,約有10名Skyrail員工離職,包括主席簡卓民、常務董事高德偉及被機電工程署控告的助理經理李杰來。張少華以進行司法程序為由,拒絕透露會否向李杰來提供法律支援,至於新公司的名稱,他則指有關名稱仍在註冊中,但保證新名會與昂坪360貼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