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9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葉劉參選跨階層團隊力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9-28]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曾少妍、徐海煒)匯賢智庫主席、前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正式宣布以獨立候選人身份,參與今年12月2日立法會港島區補選。來自政、商、教育、專業及演藝文化等跨界別、跨階層的精英組成「星級團隊」(見表)齊撐葉太,他們大讚她有承擔,有才能,能和中央溝通,有助香港更早實現民主之路。葉劉淑儀本人則表示,立志與香港市民共同參與建設一個民主開放的特區,繁榮強大的祖國﹔她向全港市民承諾,一定會全力以赴,決不辜負大家的期望(見另稿)。

 葉太又透露,自己在決定參選前已知會前上司兼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亦曾與中聯辦溝通,但強調是次參選純屬個人決定,投票給哪位候選人則是選民的決定。

 身穿淺灰色外套、白恤衫及綠色西裙的葉太在記者會上,首先在印上立法會大樓的競選宣傳板上簽名,其後逐一邀請競選委員會成員上台。除了部分成員因公務身處外地外,其餘9名成員齊心亮相記者會,充分展示對葉太參選的全力支持。

盛智文:葉太更能溝通中央

 海洋公園主席盛智文在會上解釋自己「撐葉劉」的原因:香港經濟及發展不能沒有中央的支持,而葉劉淑儀獲得中央信任,同時也一樣爭取盡快普選,「我支持葉劉淑儀,是因為我愛香港,我希望香港將來更強大繁榮。」

 他透露,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及葉太均有邀請他作出支持,自己雖與陳方安生是好友,但對方在過去多年卻數次令他失望,包括在不適當的時候與中央對抗;儘管陳老太也聲言要成為與中央溝通的橋樑,盛智文深信,葉太可以比陳老太與中央建立一條更強更堅固的「溝通橋樑」。他又認為,葉太為官之時已較陳方安生更多接觸低下階層,一旦當選必能將基層聲音帶進議會,更能為香港帶來穩定。

史泰祖:葉太對民主有使命

 向來被視為與反對派友好的新力量網絡主席史泰祖,指自己「從來都認為自己是『泛民』一分子」,而現時香港政制民主化的最大關卡是如何凝聚議會、市民及中央達致共識,他深信葉太在這方面可做得到,她對民主進程有使命,並讚葉太對香港有承擔、有才能,所以支持她參選。

 獲強勁競選團隊支持,葉太解釋,因為大家與自己份屬好友。她細說:「我在保安局時,Allan(盛智文)已幫我好多忙,Martin (廖長江)等各位也是,史醫生的千金與我女兒也是同學,Raymond (何鍾泰)又好支持我,Winnie (鄧淑明)是科技界青年才俊,各位也知道我推動科技創新的。(競選團隊成員)全部也是我多年來或新相識的友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