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扎鐵工潮拖累 政府民望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9-29]

 【本報訊】(記者 鍾立)根據香港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最新民意調查顯示,以50分為及格,受訪的801名市民給予特首曾蔭權的平均分為64.2分,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得62.3分,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得58.1分,律政司司長黃仁龍則為65.6分。而對於高官問責制的整體表現評分有54.8分。

 是次調查於9月20至24日進行。調查發現,特首及三名司長的平均得分與上月調查比較均全線下跌,幅度為2.2至3.3分,而問責制整體評分更下跌了4.6分。

 調查又顯示,有35.3%受訪者表示滿意特區政府的表現,較上月顯著下跌了3.9個百分點,但仍較不滿意的13.2%多了超過1倍半,而大部分受訪者(50.6%)則認為政府的表現「普通」。至於有關中央政府對香港政策,有45.7%表示滿意,較上月下跌了4.6個百分點,惟仍較不滿的11.6%多3倍,而大部分受訪者(40.3%)則認為「普通」。

 中大亞太研究所副教授王家英認為,特區政府民望下跌,與9月發生了連串突發事件,包括扎鐵工潮、景賢里事件等有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