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助子女入名校 豪花數百萬搬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9-29]

 【本報訊】(記者 李浩彰) 位於九龍城的傳統名校喇沙小學向來受家長歡迎,小一自行收生收表昨日上午9時才正式開始,但排頭位的家長於早上7時半便到達,亦一度有近30名家長於校外輪候。當中有家長「未雨綢繆」佈下長期計劃,去年已斥資數百萬由將軍澳遷至九龍城聯合道,博取統一派位入讀機會;亦有家長月花7千元供兒子參加課外活動,或每年供款2萬作「教育基金」,為孩子未來鋪路。

月花7千 供子參加課外活動

 育有兩子的林太今年為大仔報讀喇沙小學,為增加孩子入讀機會,去年由將軍澳遷至九龍城聯合道,即使在自行收生階段未獲取錄,仍可於統一派位階段再次申請。她指,如大仔能夠成功入讀,在現行機制下細仔便可獲保障能成功入學,所以一早便定下有關的「長期計劃」。

 亦有家長不惜工本培養孩子,提升其「競爭力」望獲名校青睞。其中歐太每月花逾4千元供兒子學空手道、畫畫、彈琴等活動,其子出生後夫婦二人便已成立了「教育基金」,每年供款2萬,期望可滾存至百萬供兒子日後升學之用。

 另一家長程女士則指,每月會花近7千元讓兒子參與不同的課外活動,並笑指「他每月用的錢好似仲多過我」,而她亦有意報讀直資及私立學校如男拔附小及聖芳濟各小學等。

 不過昨亦有家長輕鬆到學校交表。鄺太表示,大兒子已於喇沙小學讀小四,小兒子在獲取錄上有優勢,故此並不緊張。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