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科大MBA蟬聯亞太第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9-29]
放大圖片

 ■科大MBA蟬聯EIU排名榜亞太區第一位。鄭國漢(左)及戴啟思(右)舉杯慶祝。本報記者任智鵬 攝

 【本報訊】(記者 任智鵬) 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再創佳績,該校的工商管理碩士(MBA)課程在經濟學人信息部(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簡稱EIU)新一年的排名榜中排全球20位,比去年急升17位,再次蟬聯亞太區院校之冠,其中在「個人發展及教育經驗」及「開展新事業機會」兩個共佔70%評分比重的範疇中,更分列全球第三及全球第十。另外,香港大學及中文大學的MBA課程亦打入百大排行榜,分列37位及91位。

躍居全球排名第20位

 今年EIU全球最佳100個MBA課程之中,歐美共佔89個,其餘均來自亞太區院校,其中科大的MBA排名全球20,蟬聯亞太區第一。科大商學院署理院長鄭國漢指,課程內容及學生高度國際化是科大MBA的特色,未來他們會進一步配合市場需要加強企業精神、領導能力等方面的訓練,提升區內人力資源的素質。

 課程主任戴啟思則表示,經多年發展科大MBA已在國際建立一定地位,07年新一屆收生達新高的75人,香港及內地各佔約20%及30%,其餘則來自亞洲其他地區及歐美等地,可見生源的多元化。

畢業生最高年薪117萬港元

 不過,科大MBA課程在「薪酬增加」範疇的表現稍為遜色,只排第76位,若只計算畢業生薪酬水平更敬陪百強末席。戴啟思解釋,由於不少畢業生都會於內地工作,絕對的薪酬水平難以與歐美企業比較,但課程能為學生帶來大幅增值。該課程今年新一屆約60名畢業生的平均年薪為52萬港元,當中44%人指,完成MBA後薪酬增長逾2倍,增長1至2倍的亦有26%,其中最高年薪者117萬港元,增長達10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