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0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工商資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以沿海經濟開發與合作為主題 突出推介如東及洋口港 首屆如東「海洽會」落實130項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0-01]
放大圖片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電】首屆中國如東沿海經濟合作洽談會近日在江蘇如東洋口港舉行。本次「海洽會」以沿海經濟開發與合作為主題,突出推介如東、洋口港。13家世界500強企業的代表和國內50家大型企業與會。據專家論證,洋口港可建5—30萬噸級泊位62個。一期工程將於2008年實現通航。本屆「海洽會」共落實130個項目,總投資額達453億元。

 如果把長江比作一條龍,洋山港和洋口港分別就是龍的兩隻眼睛。南有洋山,北有洋口,點睛洋口,必將沸騰中國。

 如東最大的優勢在沿海,最大的希望在港口。全縣擁有江蘇省九分之一的黃金海岸和七分之一的灘塗資源。尤為可貴的是如東擁有東部沿海少有的可建30萬噸級碼頭的天然深水海港。經專家論證,洋口港可建5-30萬噸級泊位62個。一期工程將於2008年實現通航。

 因新興深水海港洋口港而在中國東部沿海迅速崛起的江蘇省如東縣,再次吸引了全球眾多大企業和戰略投資家的目光。國家能源戰略佈局與江蘇新一輪沿海開發中均具有重要地位。來自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中國港口協會、中國國際諮詢公司、江蘇省委黨校、江蘇省政府研究室的多名領導與資深港口專家,以「洋口港開發建設與江蘇沿海開發戰略」為主題作了精彩的演講與研討,包括國內幾大油企、新加坡PSA國際港務集團、英國MCC、西班牙ACS集團、美國空氣化工產品投資有限公司、法國液化空氣上海有限公司及阿若瑪國際集團等在內的國內外40多家涉港產業重點企業,對進—步參與洋口港開發建設表現出濃厚的興趣。

 首屆中國如東「海洽會」,共落實130個項目,總投資額達453億元,其中內資項目76個,總投資額255.4億元;外資項目54個,總投資額24.7億美元。有45個項目當日下午集中簽約,總投資額360億元。

 出席開幕式的有國家海洋局副局長張洪生,南通市副市長徐輝,香港保華集團董事局副主席、保華集團公司總經理劉高原,新加坡金鷹國際集團中國區總裁黃近平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工商資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