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0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利奇馬」來臨 粵海鐵路停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0-03]
放大圖片

 ■海口秀英港貨車排成長龍,等待天氣好轉。 本報駐海南記者 攝

 【本報駐海南記者何玫、趙曼莉海口2日電】2日下午18時30分,海南省氣象台發布颱風紅色預警信號,受今年第15號颱風「利奇馬」影響,海南島三亞、陵水和樂東等市縣平均風力將達12級以上,陸地將伴有暴雨到大暴雨。預計颱風中心於2日夜間到3日上午在陵水、三亞到樂東一帶沿海地區登陸或從本島南部近海海面擦過。

 記者今天從海南省三防辦獲悉,受「利奇馬」影響,瓊州海峽已全線停航,粵海鐵路也停止運營,改為廣東省內始發。全省共有60,606艘漁船已回港避風,11萬多人被成功轉移。據悉,國家抗旱總指揮部已啟動Ⅳ級應急響應部署防颱風各項措施,並派工作組抵達海南指導工作,海南省「三防」總指揮部也派6個工作組奔赴防風重點市縣,全省上下嚴陣以待。海南省委書記衛留成指出,所有出海作業的漁船一定要回港,一艘都不能漏;9級風以上,必須將人撤離上岸,一個人都不能丟;同時嚴查各病險水庫,發現險情要及時組織搶險,一個水庫都不能垮。

中巴被大水沖入河

 受熱帶風暴「利奇馬」影響,1日,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一輛中巴車涉水過河時被大水沖入河中。車上共有23人,包括21名乘客、1名司機和1名乘務員,乘客中年齡最大的是78歲老人,最小的是5個月的孩子,還有一位孕婦。經當地軍民齊心協力搶救,車上人員已全部脫險。

 另據新華社報道,一巴拿馬籍貨船「金雨」輪由於遭遇強熱帶風暴的影響在海南洋浦水域擱淺遇險。中國交通部救撈系統派出海空力量,聯合救助29名遇險人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