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0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任賢妻 事業助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0-04]
放大圖片

 ■邵逸夫(左)早年與元配夫人黃美珍(坐者)合影。

 邵逸夫先後有兩位妻子,都是他的「賢內助」,影視事業的得力助手。

 1926年邵逸夫往新加坡協助三哥邵仁枚管理電影業務,在新加坡期間,邵逸夫結識了南洋華僑富豪余東璇及其女友黃美珍,當時邵逸夫和黃美珍一見如故,很快便共墮愛河,可幸的是余東璇成人之美,並且送了50萬元大禮。

 邵逸夫於1937年,與黃美珍結婚。1958年,邵氏兄弟公司在港成立,由1975年至1982年間,邵逸夫與妻子一直為該公司的核數負責人。直至1987年10月,黃美珍病逝於美國洛杉磯,享年85歲。邵逸夫與黃美珍婚姻維持了50年。

 邵逸夫於1952年遇上生命中另一位重要女人是方逸華,儘管邵逸夫的電影王國不乏出眾的紅粉佳人,但真正能跟邵逸夫公私交心的獨得方逸華一人,那時方小姐是紅遍南洋的女歌星,當時她甘於為邵逸夫捨棄如日方中的唱歌事業,加入邵氏公司,很快更成為邵逸夫最得力的左右手,2004年,邵逸夫幾乎全退休,把無線業務交給方逸華掌舵。

 然而,他們的婚姻,是在1997年5月6日,90歲的邵逸夫與62歲的方逸華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註冊結婚的,那時才正式給方小姐一個名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