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0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雄霸香江影視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0-04]
放大圖片

 ■邵爵士在港姐陪同下主持無線台慶亮燈。

 邵逸夫是一位精通業務的電影企業家。早在50年代,他經過多年研究,熟悉電影製片的每一個層面工作,剪輯、攝影、化妝、劇本、導演等,邵逸夫帶著戰略思想和市場觀念,權衡利弊,揣摩觀眾的心理,熟悉世界電影藝術思潮,窺探世界電影市場動向,建立培養明星制度,觀察世界電影事業形勢,從而改進公司的工作,令60年代邵氏王國輝煌燦爛,影壇「霸業」維持長達二三十年之久。邵氏後逐步轉型,向電視王國邁進。

獅子山下 譜寫經典

 最初創辦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的是希慎興業大股東家族成員利孝和、利榮森和利榮達,當時身為邵氏兄弟電影公司主席的邵逸夫則為董事之一。首任董事局主席利孝和於1980年逝世後,大股東邵逸夫接任主席一職,統領整個TVB,2002年在無線35周年台慶及將軍澳新電視城正式投入後,邵逸夫也正式宣布退休,由夫人方逸華接管主席之位。

 自從邵逸夫80年代出任TVB董事局主席後,他隨即將當時「邵氏」的明星及精英收歸旗下,為TVB製作了許多高質素的作品,收視節節上升,也培養了無數電視明星。而TVB亦為香港電視業創造一個又一個的神話,譜寫出「獅子山下」等無數經典劇集,TVB也牢牢佔據香江「電視一哥」地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