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報訊】本港經濟持續好轉,公屋富戶數目急速上升。截至今年8月,逾2萬公屋家庭須繳付倍半租金,較去年同期多2,030宗,增幅達10%。當中更有3,300戶繳付雙倍租金,亦較去年同期升14%。有公屋富戶稱「好冤枉」,「又無能力買私人樓,但家庭入息又略高於房署上限,須繳交額外租金。」
房署資料顯示,自02年起,須要繳交額外租金的家庭不斷遞增。公屋富戶的總數由03年3月的1.2萬戶,飆升至今年8月的近2.4萬戶,數年間急增達一倍。
不過,當中不少公屋家庭也是「兩頭不到岸」,既沒有足夠能力購買私人樓宇,家庭入息卻高於房署的上限,須繳交額外的租金。黃太便是其中一個家庭,她跟丈夫、2名兒子居住於葵涌石圍角村逾30年。她說,兩名兒子畢業後,相繼外出工作,自己與丈夫已經沒有工作。幾年前,由於每月家庭入息超過房署上限,04年開始每個月須要繳交倍半租金約2,460元。
兩仔賺3萬 租金交倍半
黃太直言,「兩個仔人工加埋只有3萬多元,我們都只是剛剛過了房署入息上限約2,000元,想買私人樓又買唔到,但又要交倍半租金,正正夾在中間,兩頭不到岸,覺得好冤枉。」她續稱,「私人樓好貴,居屋會較便宜,希望政府可以盡快恢復興建居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