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0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路資金互撼 港股勁彈857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0-06]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周紹基)港股昨以大幅反彈857點,終結劇烈波動的一周市況。雖然全周計算恆指仍升近700點即2.5%,但本周的高低波幅高達2,100點,大市風高浪急,市場人士指出,主要是由於海外資金與內地資金互撼,對沖基金亦從中出貨獲利。黃金周將結束,下周A股開市,北水班師回朝,以及美經濟數據時好時壞,港股能否直衝30,000點,面對的變數不少。a

 港股昨日高開300多點後,強勢一直持續至收市前,最高見27,843點,恆指全日以接近最高位27,831點報收,升857點,升幅逾3%,總成交有1,402.7億元。國指則升812點至17,540點,升幅4.8%,但國指全周只有3%的升幅。

黃金周結束 北水恐回調

 恆指及國指在本周三創新高,但當日指數即見急跌,連同周四的跌幅,本來已將本周的升幅打回原形,但周五又反彈850多點,令恆指全周計略有斬獲。新鴻基金融策略師彭偉新表示,港股現時是資金市,雖然港股連跌兩天,令昨日港股出現技術性反彈,但料僅屬短線炒賣,觀乎昨日的成交額縮減至1,400億元,未能配合升勢,後市有一定隱憂。

美經濟數據 惹市場關注

 他預期,下周初港股需視乎兩大因素,包括美國經濟數據和美股表現,以及A股市場的表現。他估計,下周港股波幅仍可能逾1,000點。隨著本周H股急升,A股周一復市早段料將急升,升幅可能高達6%至7%,令恆指可望在下周初反覆上試28,200點,視乎A股的表現,而恆指支持位則在27,000點。彭偉新又稱,即使美國減息,預料本港亦不會跟隨,尤其是近期拆息高企。

匯控破頂上 地產股受捧

 匯控(0005)繼續破頂而上,全日升1%;另一重磅股中移動(0941),雖然面對最多的沽空盤,但股價仍升近3%。分析員表示,美國就業數據理想,並優於市場預期,可能令本月減息的機會降低,但市場仍對減息一事有憧憬,加上傳聞居屋短期不會推出,所以令地產股明顯受追捧。長實(0001)、新地(0016)及新世界(0017)分別升4至6%。

 成交近期每日都逾千億元,港交所(0388)最受惠,有大行將港交所目標價提升至280元,港交所昨日便上升7%,收244.2元。不過,連日急升炒合併的地鐵(0066),突遭顧問公司建議投資者否決合併議案,令下周召開特別股東會審議的合併方案生變數,拖累該股逆市下跌近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