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0月1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勞工教育就業 市民最關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0-10]
放大圖片

 ■民意調查發現,與去年同期比較,社會福利問題的迫切性明顯增加。圖為特首夫人曾鮑笑薇和社會福利署署長鄧國威看望長者。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鍾立)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上午11時,在立法會發表其新任期首份施政報告。根據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在報告公布前夕發表的最新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在7個具體政策範疇中,大多數市民認為,教育及勞工及就業是首要處理的問題,各佔90%。而認為社會福利、經濟發展和政制發展問題需要處理的,分別佔84%、82%及69%。

 該計劃於今年9月進行首輪調查,共訪問1,008人。在沒有提示下,33%被訪者認為新年度施政報告重點應放在經濟問題上,其次為勞工及就業問題,有15%;社會福利則有14%;而選擇教育問題、政制發展、醫療政策及環境問題者,則分別有7%、5%、5%及4%。

經濟發展迫切性微減

 計劃於本月初再把在有關調查排名前5位的項目再作優次調查,發現認為教育「非常需要」或「幾需要」處理達90%,較去年調查顯著上升4個百分點,勞工及就業問題同樣有90%,較上次調查上升2個百分點;社福問題有84%,上升7個百分點,經濟發展則有82%,減少了2個百分點,政制問題則僅有69%,為5個項目最低者。

社福問題迫切性顯增

 民意研究計劃主任鍾庭耀分析稱,與去年同期比較,社會福利問題的迫切性明顯增加,教育問題的迫切性就略為增加,而勞工和經濟發展問題的迫切性則變化不大。

 曾蔭權今日會出席立法會會議宣讀報告,並於明日上午8時至9時30分出席電台聯合烽煙節目,解答市民對2007至08年度施政報告的提問。同日下午3時出席另一次立法會會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