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0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軍界英模代表雲集十七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0-13]
放大圖片

 ■解放軍十七大代表,質素明顯提高,英模人數由十六大時的34人增加到45人。圖為解放軍代表出席全國人大。資料圖片

 【本報十七大報道組北京12日電】軍方人士此間表示,此次選舉產生的解放軍十七大代表,結構明顯改善,質素明顯提高,與十六大時相比,有「4個突出變化」,分別是:基層一線代表比例明顯增加,代表平均年齡有所下降,文化程度大幅提高,尤其令人矚目的是英模代表由十六大時的34人增加到45人,而77.7%的代表還曾受過三等功以上的獎勵。

 據軍方統計,解放軍代表中英模代表數量較多,其中「學雷鋒標兵」就有數位,包括濟南軍區第20集團軍裝甲旅坦克一連連長高曉飛上尉、瀋陽軍區聯勤部第40分部副部長兼第211醫院院長賈丹兵專業技術少將、國防部外事辦公室美洲大洋洲局副營職參謀劉芳、蘭州軍區駐寧夏某給水工程團物測連鑽探技術員郭樹周。

 同時,亦有「全國十大見義勇為英雄」,三次被評為「優秀士兵」的南京軍區第31集團軍某旅汽車連7班班長陳列周等。

軍事女博士VS跳傘世界冠軍

 此外,還有出自「英雄團隊」的代表,如聞名軍中的南京軍區「硬骨頭六連」連長俞樹明、濟南軍區「白老虎連」指導員王大源、濟南軍區第54集團軍127師「紅一連」指導員張雄飛、瀋陽軍區16集團軍「紅九連」指導員葛百軍、海軍航空兵4師「海空雄鷹團」大隊長戴明盟。

 除軍隊領導外,軍隊代表中不乏「精英」,他們中有解放軍首位軍事學女博士、著名國際軍事問題研究女專家姚雲竹大校;也有曾獲成都軍區「四會」優秀政治教員授課比武第一名的成都軍區通信總站一連女指導員朱毓姝;八一跳傘隊運動員蕭茜蓉此前曾當選第二屆空軍十大傑出青年,世界跳傘冠軍以及十六大代表;原空軍某試飛團副團李中華空軍大校,則是空軍特級飛行員、功勳試飛員,全軍青年英模。

4名基層士官皆為技術骨幹

 另外尚有兩位南丁格爾獎章獲得者,分別是新疆軍區第18醫院喀喇崑崙模範醫療站護士長姜雲燕、第二炮兵總醫院口腔科護士長李淑君,二人均為女性。解放軍301醫院院長秦銀河少將也順利當選。

 在全軍200餘名代表中,有4名士官,分別出自海軍、北京、南京及廣州軍區,4人均為技術兵種。他們是海軍哈爾濱艦導彈驅逐艦燃氣輪機班班長兼技師朱桂全、北京軍區空軍航空兵第15師43團機務大隊代理機械師張新員、南京軍區第31集團軍第86摩步旅(73123部隊)汽車連7班班長陳列周、廣州軍區第42集團軍特種大隊無人機偵察隊班長宗道輝。4人既有軍隊「傑出青年」的獲得者,也有「優秀士兵」等榮譽稱號的獲得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