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記者遊客雲集 當地一房難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0-20]
放大圖片

 ■雪山環繞的衛星發射地冕寧縣城。

 【本報訊】為報道這次衛星發射,來自境內外的數十家媒體、數百名記者從各地紛紛奔赴西昌,各施所長,爭相捕捉關於「嫦娥一號」發射的最新信息。中央電視台已於日前派出40餘人的龐大採訪攝製隊伍,據現場消息,央視將從22日開始對嫦娥一號發射進行連續報道。

 本報記者和媒體同行一道吃飯時,他們就接到幾個電話,要求協助安排採訪。在這種新聞記者激烈競爭的氣氛中,包括成都電視台記者都正在為如何採訪到嫦娥一號的新聞著急。由於嫦娥一號衛星發射的特殊性和敏感性,許多場所和相關活動均拒絕新聞採訪。

 事實上,這兩天,當地的計程車司機已經拉到了好幾批記者,都是趕來看「嫦娥奔月」的。

 西昌城裡,也因為大批記者和參觀發射的遊客的到來,出現了一個意外的旅遊小高峰。儘管離發射還有數天時間,但當地的旅館已經開始忙了,訂房已經很困難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