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常委曾任閩省長 熟悉對台事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0-23]
放大圖片

 ■軍方代表在中共十七大會議上。資料圖片

 【本報十七大報道組北京22日電】記者觀察到,今日中共新一屆常委的亮相中,胡錦濤總書記左側一方的賈慶林、習近平以及賀國強擁有同一個省份擔任省長的地方工作經驗。根據3人履歷,皆曾在80%台灣同胞的祖籍地、距台灣最近的大陸省份福建擔任過封疆大吏,只不過賈慶林在歷任福建省長與書記後調任北京,賀國強與習近平則先後在閩任省長之時調往重慶與浙江擔任省委書記。

海西料成惠台新政試驗田

 專家認為,新一屆政治局常委中的3人擁福建地方工作經驗,對台灣的認識與了解,對台灣事務的熟悉,料會令各自分管的領域以及中央做出的諸多決策,更加切實可行。

 福建官員表示,十七大報告中提及的「海峽西岸」目前已獲38個部委辦以及央企支持,簽署的條款中無不強調服務福建對台交流與互動。如今,眾多擁有福建工作經驗的官員進入中央高層,海峽西岸料將成為未來中央惠台新政的試驗田。

 福建省社科院現代台灣研究所所長吳能遠表示,十七大報告中表述了現階段大陸願與台灣建構和平穩定的發展關係,這表明了中央對台灣事務的信心,這些都源自中央對兩岸全局的客觀認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