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人看好中央團隊新組合務實又能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0-23]
放大圖片

 ■香港市民十分關注十七大內容,圖為銅鑼灣時代廣場大屏幕播出十七大閉幕新聞,路人駐足觀看。 本報記者李志樑 攝

 【本報訊】中共十七屆一中全會選出新的中央核心,引起香港市民和各界高度關注。本報記者在街頭隨機訪問的市民都對新領導核心給予高度評價,認為新組合務實又能幹;認為這個年輕化、知識化、專業化的領導集體,有能力把國家進一步帶向進步繁榮,也能夠很好處理港澳事務;受訪者更希望,香港能夠利用背靠祖國的優勢,抓住國家新的改革發展機遇,讓香港與國家一起發展。

必會推資金自由行

 楊先生(金融業):「我對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很有信心,因為部分高層十分年輕,相信會為國家帶來新面貌。有信心國家政策會愈來愈開放,未來資金自由行等措施必會進一步推行,香港可運用背靠祖國的優勢,努力發展兩地的金融交流。」

回內地工作成趨勢

 馮小姐(藥物研究):「雖然新選出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有很多新面孔,但我對他們十分有信心,相信國家未來發展會更好。香港作為國家的一部分,經濟發展在未來幾年應會持續向好,港人回內地工作看來仍會是未來一大趨勢。」

未來會愈來愈繁榮

 鍾先生(地產業):「新當選常委愈來愈年輕是一件好事,可帶來一番新氣象。儘管原來主管港澳事務的一些高層退了下來,但國家一向對香港十分支持,尤其在經濟發展上幫助不少,相信香港未來只會愈來愈繁榮。」

不會影響香港政策

 李先生(電子業):「新人事變動應該不會影響中央對香港的長遠政策,相信仍會貫徹一國兩制的方針,我對香港未來發展十分有信心,亦對中央新領導人充滿信心。」

改革將會有新思維

 岑先生(退休人士):「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有部分人很年輕,應該可以帶來新思維,只要繼續朝著中國更好的方向持續改革,國家會更好。香港的經濟一向背靠祖國,希望香港在配合國家政策發展之餘,也保持獨有的敏銳觸覺繼續搞好經濟。」

港人內地大展拳腳

 甘先生(股票經紀):「國家對香港的政策早已定下方針,即使換了新班子,也不會影響到香港的未來發展。香港以金融發展為主,但其實目前中國十分重視環保項目,香港人應把握當下優勢,找出商機,回內地大展拳腳。」

為祖國帶來新氣象

 陳小姐(家庭主婦):「人事更替是好事,希望為祖國帶來一番新氣象。香港有國家作為後台,近年經濟發展急速向上,政治方面也進步不少,相信中國及香港明天會更好。」

香港未來不會變差

 鄭先生(地產建築):「新一屆中共政治局委員誕生,他們十分年輕,我相信他們接受力較強,可推動國家發展得更好。作為一名香港人,一向對國家充滿信心,國家也希望香港好,所以香港的未來發展不會變差。」

新面孔定有新景氣

 梁小姐(保險業):「所謂『新人事,新作風』,中共高層換上新面孔,國家會有一番新景氣。香港向來商機處處,而且有很多外資、外匯投入,這也是多謝祖國的照應。香港將來只會更加好。」

望續推動香港經濟

 陳先生(貿易業):「我對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十分滿意,對他們充滿信心。香港近年致力配合國家政策發展,在經濟、民生上也日趨穩定,金融業也有好的發展。期望國家可繼續推動香港的經濟。」

對新領導人有信心

 陳先生(中醫師):「一直十分留意十七大的新聞,知道換了一班較年輕的人才作為中央高層,我認為這是一件好事,對新領導人有信心。回歸後,愈來愈多香港人北上發展,港人多了很多機會,有信心香港未來會更好。」

新人作風料趨開放

 施先生(兩地貿易):「新當選常委年輕有活力,做事作風應會趨開放。內地與香港是唇齒相依,祖國好,香港便好。不過,即使香港目前在經濟上一片繁盛,亦得到國家的照顧,香港人也要自己抓緊機會才可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