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商看好未來 北上商機無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0-23]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胡明、陳悅電】黨的十七大,舉國關注。有在廣東投資的港商為讓員工及時了解十七大相關新聞,專門組織員工收聽或收看十七大的直播新聞。許多港商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十七大指明了我國今後5年的發展方向,新的中央領導核心將帶領祖國走向欣欣向榮,相信未來內地市場更加開放,商機無限。

喜迎新一輪大發展

 港商陳協平在東莞橫瀝鎮經營房地產和交通營運項目。十七大開幕式的當天上午,他就組織了員工收看黨的十七大開幕盛況。他說,十六大以來,東莞橫瀝鎮經濟穩步健康的發展,增強了未來發展的信心。

 香港黃河集團董事長任廣良說,我國在各個領域中所取得的可喜成績,令人鼓舞。是次十七大指明了我國今後5年的發展方向,相信在黨中央的正確領導下,祖國的建設將更加欣欣向榮,東莞也將迎來新一輪的大發展。

 香港恆榮製衣有限公司總經理許曉萍說,他每天透過電視、報紙關注十七大相關新聞。許曉萍說,現在許多內地的港商都面臨產業升級轉型的問題,東莞也提出了社會經濟雙轉型,「雖然勞工等問題仍然讓我們頭疼,但是社會治安、環保等都在向好的方向發展,我們也樂見其成。」

加大投資 看好後市

 廣州黃振龍涼茶有限公司董事長黃富強注意到,十七大將「科學發展觀」寫入黨章,並強調建立和諧社會,說明領導層十分珍惜目前國泰民安的局面,並將延續一切利國利民的政策,對各行各業的發展前景顯然都是看好的。

 香港鱷魚恤有限公司廣州分公司經理王沐陽稱,除了內需增長強勁之外,內地越來強調法治建設,給予更多港企公平競爭機會,港企北上拓展還大有市場空間,「鱷魚恤」則會加大內地投資以示看好後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