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自主品牌份量在於品質 品質先方敢天下先 鑄煉精品 夯實「自立」之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0-23]
放大圖片

 ■華晨汽車新大門

 9月5日至7日,在西班牙國際權威機構完成的碰撞測試中,中華尊馳憑借20.46分的成績,達到歐洲NCAP三星水平。這是迄今為止,自主品牌按歐洲NCAP標準碰撞測試中獲得的最好成績,標誌著「中國製造」值得信賴。

 今年6月,中華汽車出口德國遭遇「碰撞門」,德國一家民間汽車測試機構在對中華尊馳轎車進行碰撞後,外國一些媒體惡意炒作,把實驗結果本來為二星說成一星。而華晨汽車並沒有因國外惡炒而亂了陣腳,本著對華晨負責、對中國自主品牌聲譽負責、對所有消費者負責的態度,經過近50項的設計優化和工藝改進,最終經得起了國際高端市場的嚴格標準檢驗。

 品質是企業根本。華晨汽車堅持品質為先的理念,用寶馬、豐田的理念改造品質管理流程,依照寶馬的先進管理標準重新評估和修訂企業的品質管理大綱,建立和完善嚴格的品質管理標準,構築強有力的品質保證體系;堅定不移地實施質量持續改進活動,同時強化從設計、零部件採購、製造、工藝、總裝等關鍵環節的質量控制。

 在華晨,有幾位德國籍專家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了解內情的人知道,這是華晨高薪聘請的世界級大師,專門負責「塗裝、工藝及品質管理」三大環節,號稱華晨的「三駕馬車」;在華晨,每天都在開展一個稱之為「質量持續改進提高」的活動,及時把來自市場意見反饋給有關部門進行改進,目前這項活動已完成300餘項技術改進……

 持續的品質提升,讓華晨汽車美譽度不斷上升,不僅走出原來老中華負面口碑的陰影,而且「中國製造」的自主品牌轎車在品質上開始與國際接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