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價偏軟 歐元兌美元再創新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0-23]
放大圖片

 ■歐元兌美元昨日創下8年來的新高。圖為位於德國法蘭克福的歐元標誌。資料圖片

 在87股災20周年的陰霾下,環球股市下跌,歐元兌美元再創新高。另一方面,市場憂慮美國經濟會步進衰退期,美元昨天兌日圓亦下跌。

 亞洲市方面,歐元兌美元升水到1.4348,是自1999年發行歐元單一貨幣以來最高的兌換率,超越上周五兌1.4319的紀錄。兌換率隨後在尾段回落,跌至1歐元兌1.4188美元,相比上周五尾段在華爾街兌1.4281美元的匯率為低。而日圓兌歐元以及兌美元,亦分別創下3周及6周以來的高位。歐洲市方面,昨日開市後,美元兌各主要貨幣表現不一,兌日圓報113.84,英鎊兌美元報2.0496。而金價則下跌。倫敦金價每盎司由上周五763美元跌至756.6元。在倫敦,美元自早前的歷史新低中反彈。

 上周五,國際財金部長避談貨幣問題,歐元搶高,交易員視之為使美元跌至新低的原因。瑞銀集團貨幣分析員指,7大工業國組織在其官方公報中避談貨幣問題,等如對美元持續弱勢「亮綠燈」去馬。

匯率走勢 料續受股市影響

 然而美元下跌,對歐元區的出口商會構成不良影響。市場曾一度擔心歐洲國家的政客會施壓,扭轉美元的弱勢。但財金官員僅重申匯率「應反映經濟底蘊」,過份波動不利經濟增長。

 昨天美國沒有主要數據公佈,但明天和後天將會公佈美國現有及新建房屋銷售數字,預料數據會進一步顯示美國房產市場不景氣的狀況。行內人士說,數據尚未公佈之前,貨幣仍受證券市場影響帶動升跌。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彭博通訊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