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傅家俊圓9年夙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0-23]
放大圖片

 【本報訊】「神奇小子」傅家俊(馬高)等足9年,終於奪得個人職業生涯首個職業排名賽冠軍!傅家俊在周日的蘇格蘭格蘭披治大獎賽決賽中,以總局數9:6後上反勝英格蘭球手、「火箭」奧蘇利雲,奪得7.5萬英鎊冠軍獎金,並成為繼泰國球王華達拿和中國神童丁俊暉之後,第3名贏得職業排名賽冠軍的亞洲球手。

 傅家俊在首年轉打職業賽(1998年),便曾打進格蘭披治賽決賽,可惜當年以總局數2:9不敵李爾,與錦標擦身而過。今年在蘇格蘭格蘭披治大獎賽決賽,面對世界排名第5位的奪標熱門奧蘇利雲,傅家俊首節7局賽事中以3:4落後,而第2節開始時即落後局數3:5,不過其後他一口氣連取4局,當中在第11局打出單桿117度,總局數以7:5反先奧蘇利雲。

 「火箭」在第13局曾追回1局,但傅家俊其後再多取2局,以總局數9:6勝出,終拿下個人首項排名賽冠軍,並令奧蘇利雲未能打破30個月的「冠軍荒」。

 傅家俊賽後高興地說:「我曾多次打入8強及準決賽,但能贏得一個排名賽冠軍確是一步大的跨越。我只需要一點點運氣。今天我獲得職業生涯的首個排名賽冠軍,我打出職業生涯中最漂亮的一場比賽。1998年進入決賽令我非常開心,但自此以後,我的世界排名曾跌出前32。我想那時我遭遇了職業生涯的瓶頸,這次奪冠我想也不會大肆慶祝。」

每遇「火箭」打高一線

 在今次賽事的淘汰賽中,傅家俊共5次打出單桿過百的成績,成為今次賽事打出最多過百桿的球手,而在對奧蘇利雲一役,傅家俊還直言打出漂亮的一仗。他說:「奧蘇利雲是我的偶像,每次我與他交手,我總可打出自己最佳水準,所以這(決賽擊敗「火箭」奪冠)對我來說是非常特別。」經過今仗後,傅家俊與奧蘇利雲的對賽紀錄改寫為6勝5負。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昨日發賀電祝賀傅家俊及另外2名香港運動員,包括殘疾運動選手蘇樺偉和BMX小輪車的王史提芬,在多項賽事獲取佳績。曾德成說:「他們以頑強的鬥志和不屈不撓的精神力創佳績,我對他們的傑出表現感到十分鼓舞。」

 蘇樺偉在2007日本殘疾人田徑錦標賽男子痙攣六級100米及200米賽事中勇奪冠軍,並刷新2項世界紀錄;而王史提芬亦在第6屆全國城市運動會男子BMX小輪車賽取得1面金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