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0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俞正聲掌上海 習近平日內赴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0-28]
放大圖片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實習記者:何靈芝、凌馨,記者:畢方方

 27日下午,上海召開黨政負責幹部大會,新任中央組織部長李源潮宣佈,根據中共中央日前的決定,由原湖北省委書記俞正聲,擔任上海市委委員、常委、書記,習近平不再擔任上海市委書記一職。 (註:相關專題刊A17版)

新任中央組織部長的李源潮宣佈中央決定後表示,上海在全國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中央對上海領導班子建設一直十分重視。這次市委主要領導的調整,「是中央從全國工作的大局出發,充分考慮上海市的特殊地位和實際,根據工作需要,經過反覆醞釀和慎重研究決定的」。

李源潮:決定經反覆研究

 李源潮說,俞正聲政治上成熟,黨性原則、大局觀念強,自覺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對地方改革、發展、穩定的重大原則問題,立場堅定、旗幟鮮明;政策、理論水平高,注意從政治上、全局上思考和把握問題,善於抓大事、謀長遠;領導經驗豐富、熟悉黨務和經濟工作;擔任過地方黨政主要領導和中央機關部門的一把手,組織協調和駕馭全局的能力強;決策果斷,推動工作力度大;思維敏捷、思路清晰,有開拓創新精神;堅持黨的民主集中制原則,能夠聽取不同意見,善於團結同志一道工作;事業心、責任感強;作風深入紮實,重視調查研究,關心群眾生活;公道正派,敢於堅持原則,自我要求嚴格,在幹部群眾中威信高。「中央認為俞正聲同志擔任上海市委書記是合適的」。

習近平:繼續關心支持上海

 已經升任中央政治局常委的習近平表示,到了新的崗位後,「一定會繼續關心和支持上海的工作」。他回憶,在上海工作的7個月間,重點做了四方面的工作:認真開好市第九次黨代會,選出了班子、明確了目標、凝聚了力量、穩定了人心;著力促進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高度重視解決民生問題;切實加強黨的建設。同時還重點抓了舉辦特奧會、女足世界盃等幾項重大活動。上海克服了陳良宇嚴重違紀案件和社保資金案帶來的不利影響,保持了經濟發展的良好勢頭,維護了社會和諧穩定的良好局面;各項重大活動也辦得很圓滿很成功。

 習近平表示:「衷心希望大家像支持我工作一樣,全力支持、配合俞正聲同志的工作,在以俞正聲為班長的市委領導下,同心協力,推動上海工作更上一個新台階。」

 消息透露,習近平在完成交接後日內即赴京到中共中央書記處履新。

俞正聲:發揚民主歡迎監督

 俞正聲表示:「中央派我到上海來工作是一個非常光榮的任務,在上海這麼重要的崗位上,承擔這麼重要的任務,是給我一個做事的機遇,我一定會珍惜這個機遇,與上海的幹部與群眾,一起完成建設四個中心、四個率先的任務。」而在今後的工作中,他表示,對於習近平此前為上海發展提出的重要思路,「要繼續堅持和貫徹」;對於習近平在工作中表現出的好作風,亦會「認真學習和發揚」。

 俞正聲還說,希望同事之間坦誠相見,鼓勵各種不同意見在平等和諧的氣氛中發展出來。每個人都可能犯錯誤,最主要的辦法是充分發揚民主。他說:「希望大家監督我,在廉潔問題上發現或者聽到,無論是我,我的家庭,我的親友,請你們告訴我。講得對我會改正,不符合實際的,我也會告訴大家實際情況。希望大家認真貫徹,嚴格執行中紀委決不容許給領導幹部親屬特殊照顧的決定。」

韓正:堅決擁護中央決定

 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韓正在講話時呼籲全市幹部站在全局高度,充分認識中央決定的重要意義,並表示「將全力支持、配合和協助俞正聲同志工作,恪盡職守,盡心盡責盡力做好上海的各項工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