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足8球大破東帝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0-29]
放大圖片

 ■陳肇麒(左)連中三元。本報記者徐慧華攝

 【本報訊】(記者 徐慧華)昨日假香港大球場舉行的世界盃外圍賽亞洲區預賽次回合賽事,香港隊憑著陳肇麒大演「帽子戲法」以及「亨利」鄭少偉梅開二度下,主場以8:1「大炒」東帝汶,兩回合以總比數11:3成功淘汰對手晉級次圈賽事。

港隊昨日返回主場進行次回合賽事,於在場1542名球迷支持下,甫開賽即表現積極,上半場僅開賽3分鐘,盧均宜於右路應接梁振邦傳球勁射掛網,港隊領先一球。其後相隔不夠3分鐘,隊長蔣世豪於右邊遠射中楣彈出,陳肇麒門前頭槌補中,助港隊於上半場極速領先至2:0。

 兩球在手的港隊雖然其後依然攻勢不斷,但多次射門均被東帝汶龍門艾迪救出,令現場球迷一度鼓譟。完半場前潘耀焯雖然後上於禁區頂大腳抽射,但擦楣高出,港隊以2:0領先上半場。下半場港隊經過調整後踢法明顯改善,開賽4分鐘,隊長蔣世豪即趁對方防守失誤,成功於偷波後單刀射入成3:0。不過5分鐘後,東帝汶球員艾里應接邊線球後以頭槌頂入,為球隊「破蛋」,將比數追至1:3。

半場調整 越踢越勇

 不過港隊其後越踢越精神,鄭少偉在68分鐘於左路扭過對方兩名防守球員,近柱射入成4:1。2分鐘後,「亨利」再次應接中路傳球射成5:1。及後陳肇麒於78分鐘近門以頭槌頂入,而後備入替的林嘉緯亦於84分鐘門前補射成7:1。完場前,狀態大勇的陳肇麒再次單刀破網,港隊最後以8:1大勝對手。

 港隊教練黎新祥於賽後大讚球員發揮出色:「球員於開賽領先2球後表現較急進,令上半場後段表現失準,不過下半場經調整後各球員均表現較放,打出應有水準。」黎教練亦表示晉級後大有機會對戰泰國等南亞強隊,對手均擅長踢「短線球」,故港隊其後會著重練習球員爆發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