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車用石油氣 下月加價一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0-30]
放大圖片

 ■內地各地柴油告急。圖為杭州一間加油站29日出現等候加油人龍。美聯社

 【本報訊】油價越升越高,本港職業司機生活壓力也越來越大!機電工程署宣布,調整專用石油氣加氣站在11月1日至11月30日期間的車用石油氣上限價格,經調整後12個專用氣站車用石油氣的上限價格為每公升3.57元至3.96元不等,每公升加0.34元至0.35元,加幅一成。的士業估計司機每日要多花10多元燃料費,希望當局可盡快批准他們徵收每程1元的燃油附加費;小巴商會不排除將增加的成本轉嫁乘客。

 機電工程署發言人表示,調整車用石油氣的上限價格,是反映10月的國際石油氣價格變動。全港的12個專用氣站,現由兩個營辦商營辦。其中一個營辦商易高表示,會否將石油氣價格調高至上限價,要到周三才會有公布。另一個營辦商華潤表示,會將石油氣價格調高至上限價。

的士業界每月成本增三成

 有的士司機稱,加價後每日要多付10多元燃料費,對此感到無奈。巿區的士工商聯委會發言人杜燊棠批評,爭取多年的1元燃油附加費未獲政府認同,但油價卻加快減慢,令的士業界每月成本增加兩、三成。他預料,下月每公升石油氣隨時會突破4元大關,希望政府盡快批准業界徵收燃油附加費,以解燃眉之急。

 有小巴營運商表示,石油氣價格越來越貴,迫不得已下只好加車費,「去年每公升是2.94元,今年加價至每公升最貴的3.9元,加價接近1元,我們也無法承擔這加幅。」

立會交通委會今開會商討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今日會召開會議,討論的士團體申請徵收每程1元燃油附加費。運輸及房屋局重申,對燃油附加費有保留,認為若有個別成本上升,現有機制已經可以處理。發言人又表示,曾經粗略估計近期石油氣價上升,雖然會增加燃油的成本,但若的士咪錶收入、租金以及行車里數不變,的士的淨收入應與過往差不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