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譚耀宗:李柱銘不給別人言論自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0-31]
放大圖片

 ■譚耀宗批評,美國《華爾街日報》日前的評論,是對言論自由的歪曲。 本報記者曾慶威 攝

 【本報訊】隨著美國《華爾街日報》發表評論,質疑批評李柱銘言論者是在「威脅香港言論自由」,前線等多個團體即到民建聯總部抗議有關「批李」的言論。民建聯主席譚耀宗批評,《華爾街日報》的說法是對言論自由的歪曲,而李柱銘和個別人士的高調「反擊」,反映了他們眼中只有反對派的「言論自由」,而沒有香港社會的言論自由。

反對派所為更似「文革式批鬥」

 有政壇人士則認為,李柱銘在發表要求外國干預中國的言論後,並沒有甚麼人走到李柱銘或民主黨的辦事處「搗亂」,而反對派卻組織支持者到民建聯總部及批評李柱銘的全國人大常委曾憲梓的辦公室「抗議」,由此觀之,反對派的所為似更符合《華爾街日報》所形容的「文革式批鬥」。

 譚耀宗昨日被問及《華爾街日報》的評論時坦言,輿論批評李柱銘鼓動「美國總統布什向中國政府施壓,干預中國內政」,有充分的事實基礎,正是香港社會言論自由的表現,況且香港傳媒也給予了李柱銘很多機會進行解釋,做法十分公道,反而李柱銘及個別人士認為這是有組織的勢力針對李氏,甚至與選舉拉上關係,這實際是對言論自由的歪曲,對民意及社會輿論的侮辱。

《華爾街日報》片面批評欠公平

 他續說,《華爾街日報》採用「文革式批鬥」來形容對李柱銘的批評,完全是「反咬一口」,他強調,是次實際上是李柱銘挑起「火頭」,而自己及前主席曾鈺成對李柱銘的批評都是被動式回應,並非有組織地進行批評,算是溫和,而《華爾街日報》反而單方面地批評他們,是不公平的做法,也凸顯了他們對香港情況的認識並不準確。

 譚耀宗強調,李柱銘在《華爾街日報》發表文章,要求美國借奧運干預中國內政,完全背離了奧運的目的及精神,是以政治介入體育的典型例子,亦完全不尊重香港市民對08奧運的熱切期盼和自豪,更無視國家在社會發展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成就。他再次促請李柱銘虛心聽取不同的意見,盡快收回言論,及作出道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