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1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小馬下鄉種蔥 提倡科技興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1-01]
放大圖片

 ■馬英九10月31日到宜蘭下鄉,體驗蔥農生活。中央社

 【本報訊】據中央社10月31日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今天前往宜蘭三星鄉,親身體驗蔥農種蔥、拔蔥及洗蔥的辛苦。他表示,未來執政將考慮把農業與科技結合,設法改善蔥農的生活、讓蔥價回穩、讓生產者及消費者都能獲利。

籲增強青蔥抗災能力

 馬英九表示,應該研究如何避免青蔥在颱風過境時遭到折損,增加它的抗災能力,並研究有沒有可能用短期冷凍的方式,讓價格穩定,不讓產銷失調。至於在網室栽培方面,理論上很好,但青蔥須要充足的陽光,這一點還要進一步研究。

 馬英九還說,三星青蔥因為當地氣溫比台灣南部低、日夜溫差大,所以在四、五月天南部天氣炎熱無法種蔥時,三星蔥還能長得很好。當颱風過後,一公斤的蔥價飆到新台幣五、六百元,這雖然聽起來好,但這時量少,少到蔥農賺不到什麼錢,換句話說「有行不見得有市」;當量產穩定時,供貨量不斷,這時蔥農也沒賺到什麼錢,所以蔥價高對他們來說,不見得很好。

努力營造社區敬老環境

 另外,馬英九今天在台北縣泰山鄉,義務擔任居家看護志工,接送行動不便的王姓老翁到天主教「奇蹟之家」作運動。同時,他也發表老人政見,希望比照日本、新加坡等國作法,營造三代同堂或同住一社區的環境,並加強各項老人設施。

 馬英九表示,照顧老人就是照顧自己的未來,因為再強壯的人也有一天會跑不動,在老人照顧上不能光靠自己的力量,而是要靠政府推動,他若有機會當選「總統」,他將借鏡日本、新加坡等國結合西方社福及東方倫理的經驗,營造三代同堂或住在同一社區內的環境,讓家人相互照顧又不會干擾到彼此生活,同時也加強養護及安養等各項老人設施,推動安養住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