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1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宜蘭姊妹花 遭三代家人性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1-01]
放大圖片

 ■宜蘭縣一對姊妹慘遭家族三代男性性侵,案件駭人聽聞。圖為早前宜蘭某大學的林姓所長涉嫌性侵被捕。資料圖片

 【本報訊】綜合台灣媒體10月31日報道:宜蘭縣傳出一起駭人聽聞的家族亂倫性侵案。一對苦命姊妹花,分別在1995年、2000年起被猥褻、性侵,而加害人正是她們的家人,不但祖父、父親、兄弟都有參與,連叔叔都涉案。宜蘭地檢署昨天將受害人祖父與父親起訴,並求處重刑。

 這對處境堪憐的姊妹花,目前正就讀某私立大學與某高中,成績優秀,但心理上仍須老師輔導。警方指出,姊妹倆的祖父,今年76歲,父親49歲,叔叔47歲,兩兄弟則各為18、17歲,為三代同堂的家庭。

尚未成年即遭多次性侵

 今年19歲的姊姊,從1995年開始被父親猥褻;父親是趁她睡覺時,伸手撫摸下體,並以生殖器摩擦多次。16歲的妹妹,則在2000年4月,在她9歲那年開始,接連遭到祖父、叔叔猥褻。父親趁她睡覺時,伸手撫摸腹部、下體多次,2002年間開始性侵多次,一直到去年7月至8月止。她的兩名哥哥,不但猥褻還性侵她。

 做祖父的,則在1998年至2001年間,趁妹妹在客廳看電視時,撫摸她的胸部、下體多達五、六次。當叔叔的,則涉嫌猥褻妹妹多次,妹妹甚至指稱叔叔要求口交,還碰觸她的下體,並以生殖器摩擦,共約20多次。

母親雖知情卻不敢報案

 警方指出,亂倫案的父親,本身是汽車維修員,沒有任何前科,夫妻倆都有正常工作;但他與當祖父的,都不承認有涉及亂倫事件,還表示是因為管教問題才遭到誣陷,至於兩兄弟則承認有猥褻、性侵一事,目前正在少年法庭審理中。

 警方指出,姊妹倆的母親,應該早就知道她們遭到猥褻、性侵,可能是父權社會的關係,即便知情也不願說出,才讓姊妹倆長期遭到親人荼毒。

家人或患遺傳性精神病

 對於這對姊妹長期遭全家男性成員性侵及猥褻案,羅東博愛醫院精神科主任李朝雄說:「不排除涉案人有遺傳性的精神病體質。」

 李朝雄說,被害人都是在未成年時遭性侵或猥褻,涉案的兄、弟也未成年,他們的犯行可視為好奇心作祟。從醫學觀點看,涉案的成年人可能有戀童症傾向,但一家祖、父、叔都是戀童症的機率很低。

 他分析,這樁集體亂倫案與一般亂倫案的背景不同,故猜測加害人可能罹患隱性精神疾病,或是遺傳性的精神病體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