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1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橋海隧勘察工程即投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1-02]
放大圖片

 港珠澳大橋海中橋隧主體工程補充工程地質勘察,已於10月25日進行公開招標,招標範圍為粵港分界線至珠海、澳門口岸人工島,屬於廣東境內,為海中橋隧主體工程進行物理勘探、地質鑽探、水文地質勘察的綜合勘察。據消息人士分析,在上月底公佈的招標公告中,透露了一個重要信息,即此次補充工程地質勘察是為滿足港珠澳大橋投資人招商對工程地質資料的要求而開展的。而在補充工程地質勘察完成後,下一步將會開展港珠澳大橋投資人招商。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 劉揚

 10月30日,僅有10家投標報名機構符合條件,取得資格預審文件。經核准後,最近將會舉行招標。由於受此次招標的招標範圍、資質條件所限,未有境外機構參加。

門檻高僅10機構投標

 有關地質勘察設計單位表示,此前很多單位均表示很關注這一超大型交通建設項目的招標信息,並認為此項目「無論從工程建設規模、技術標準、工程難度及社會影響等方面都很有吸引力。」但由於資格預審申請條件高,目前,符合條件的報名專業單位約十家左右。

 據了解,此次招標項目的條件包括兩項:首先,要求具有工程勘察綜合類甲級資質,或工程勘察專業類(巖土工程)甲級資質且同時具有測繪甲級資質;同時,要求在近五年內承擔過兩座以上(含兩座)大型跨海橋樑或海底隧道工程的地質鑽探及綜合勘察任務。目前,有關單位還不願透露10家專業單位名錄。然而,有交通專家指出,目前國內已建成及擬建設的大型跨海橋樑或海底隧道工程還不多,估計符合上述條件的10家專業單位,應是參加過上海東海大橋、杭州灣大橋、青島海灣大橋、上海長江橋隧工程、廈門翔安海底隧道等項目的單位,主要分佈在交通、鐵路、巖土地質等行業。例如,上海市政設計院、中鐵大橋設計院、中交第三航務勘察設計院等。

均參與知名跨海項目

 據了解,有關單位之後將向10家單位發售資格預審文件後,約兩周後接受回遞的資格預審文件。此後,主管部門將進行監督招標人組織評審,評審合格者即能購買招標文件參加正式投標,開標後將在交易中心專家庫中隨機抽取專家,組成專家評標委員會評出中標單位,公示一周後再發出中標通知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