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1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江樓市大旺 封盤反價劇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1-04]
放大圖片

本報記者 梁悅琴

 銀行下周可能再減息,加上負利率及股市大幅波動引發的「套股換樓」效應,樓市交投持續暢旺。其中一手盤因反應太熱烈,太古於港島東的港濤軒及恆隆於西九龍的浪澄灣相繼封盤,善價而沽,加上大型新盤如將軍澳日出康城1期首都可望於下周內獲批售樓紙後隨即開售,令市場靜觀其變,昨日一手盤只錄得30宗成交。然而,二手盤則表現雀躍,不少業主反價5%至10%後仍然備受追捧,買家入市意慾大增,11月首3日的成交已比10月同期倍升,部分低水區域如屯門更有20%業主封盤。

 美聯集團海怡半島分行區域經理梁文輝表示,減息效應下,樓市信心增強,促使買家追價入市,海怡半島便有15%至20%業主反價,反價幅度約5%,以用家為主約佔70%,其中一單位獲買家連追3口價,終以868萬元買得心儀單位,呎價7,941元再創近期新高。剛獲承接之成交單位分別為海怡半島16座高層E室,單位面積1,093平方呎,望海景,成交價為868萬,平均呎價7,941元。據悉,買家為一名用家,有見該屋苑升值潛力強勁,故不惜連追3口價入市。原業主於93年以350萬元購入上述單位,是次成交獲利518萬元,物業升值近1.5倍。

港濤軒浪澄灣封盤惜售

 美聯屯門區域營業董事陳光裕指出,減息效應下,屯門卓爾居業主已反價者佔5%至8%,由呎價2,500元升至2,600元,單是昨日錄得3宗成交,而11月首3日已有6宗成交,比10月同期只有1宗成交上升5倍,而屯門區約有20%業主因看好後市,索性封盤。

屯門20%業主封盤反價8%

 祥益地產分行主管余文偉表示,由於銀行宣布減息,加上現時樓價有不斷上升趨勢,令到更多買家加快入市腳步。屯門聚康山莊便錄得一宗外區客趕步入市的個案,該成交單位為5座低層C室,面積580呎,原業主於04年以121.85萬購入上址,日前便獲一名外區客垂青,由於準買家將於明年底結婚,加上有感現時樓價正在不斷上升,為恐防日後會買貴樓,遂決定提早入市以127萬元購入單位,平均呎價為2,190元。

 利嘉閣地產王牌屋苑東九龍區域經理莊鎔溶表示,九龍灣淘大花園於11月首2天便錄得6宗買賣成交,其中一宗為淘大花園中層成交,呎價3,375元,該單位為M座中層05室,建築面積480方呎,成交價162萬元,平均每方呎價3,375元。據悉,賣方於06年8月以125萬元購入上址,持貨約1年多後,今番易手賺近37萬元離場,升幅約30%。

首都將售 將軍澳睇樓增

 至於下周料有長實及地鐵合作的將軍澳日出康城1期首都出場的將軍澳區,中原將軍澳區營業董事譚桂貞則指出,昨日將軍澳區的二手共錄得17宗成交,與上周六相若,未見有業主反價情況,但睇樓人士則明顯增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