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1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老角力 梁子穎撼梁永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1-06]
放大圖片

 ■梁子穎長期服務街坊,風雨不改走家訪戶為居民排憂解難,獲得坊眾支持。由梁子穎提供

 葵青安蔭選區的兩名候選人,分別是民建聯及工聯會支持的「初生之犢」、民建聯的梁子穎,挑戰上屆葵青區選的第二高得票者、現任葵青區議會副主席梁永權。對於這場惡仗,梁子穎坦言無懼對手名氣,只因他長期服務街坊,風雨不改走家訪戶,為居民排憂解難,漸獲他們支持。他說:「你為市民做實事,他們都看在眼裡,我相信實幹就是最好的宣傳。」  ■本報記者 徐海煒

 在地區工作多年,互助助人的信念深深注入了子穎的心中,他回憶起地區工作的點滴,自言難忘自己曾協助的一個新移民家庭,獲遷公屋。原來,曾有一安蔭h居民把患病的母親申請來港照顧,隨後又把哥哥申請來港,一起照料母親,但由於獲分配的公屋難以容納新增加的人口,故居住環境十分擠迫,家庭糾紛時有發生。

幫助有困難居民遷戶

 子穎獲悉後,把他們的情況向房署反映,經過房署多番調查,終使他們成功獲得遷往另一個屋h的較大單位,唯他們也因此搬離安蔭。他們搬離走了,不就等於流失了選票嗎﹖但子穎對此一點也不感可惜,他堅信:「真正幫助到有需要的人,我們贏得的不只是那一票,而是街坊的信心,這可能有十多票也不止。」

解決跨區交通不容緩

 談及區內的主要問題,子穎一語即破:「安蔭h位處山上,解決跨區交通問題刻不容緩。」現時的安蔭h一直未有通往東九龍和香港島的巴士線路,子穎已多番與運輸署商討,但回應都是需求不足。他不滿地說,事實上需求早已存在,只要政府讓某些巴士路線途經安蔭h,居民便會得享便利。他引用數據,指現時每日早上兩班的東九龍特別線均是客滿,足見居民對巴士是有著十分高的需求。

身為教師對校盡責

 自從決定參選之日起,主職教師的梁子穎便全心投入到安蔭h的地區工作,為安蔭居民服務。說起家、校及地區三者的平衡,梁子穎坦言,對家心感愧疚、對校需要盡責、對地區自然是全力以赴。

 區選「衝刺」在即,子穎幾乎抽出自己所有的工餘時間,努力在地區工作,他每晚回到家中,都已是疲憊不堪。子穎的家人雖然十分支持他的工作,但也為他的健康擔憂不已。為了消解家人的憂慮,子穎直言,希望透過家人的參與,讓家人明白自己的工作,了解自己為市民服務的決心,希望做到家庭、地區工作「兩不誤」。

以誠意為街坊做實事

 與上屆高票當選的現任區議員競爭,究竟有何取勝絕招?子穎笑說,工聯會和民建聯的「戰友」是他競選力量的來源,「只有實幹、堅持。」不過,他們分析了上一屆的票數,也聽取了街坊的意見,子穎吸取過往經驗,積極與居民溝通,希望以誠意感動選民,令居民真正了解他們是為街坊做實事的候選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