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1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越野「戰車」水塘掟彎墮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1-06]
放大圖片

 ■踏越野單車失事受傷男子由直升機吊離現場送院。

 【本報訊】越野爬山單車發燒友又生意外!一名越野單車健兒昨晨偕友人到大欖郊野公園越野單車徑,享受穿林越野風馳電掣刺激樂,其間在屬於5星級高難度的河背水塘段疑高速轉彎失控,剷入路邊矮樹叢,再翻墮2米下草坪,頸部被樹枝插損,手腳亦告擦傷,由於現場山路崎嶇,消防員到場後救人遇上困難,要求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到場協助,將傷者吊起送往屯門醫院治理。

 騎越野爬山單車意外墮坡受傷男子姓朱,40歲,據悉有多年玩越野單車經驗,雖屬業餘性質,但每次出動時均全副武裝,配備保護頭盔及手腳護墊,其所用「戰車」亦價值逾萬元。

連人帶車翻墮2米草坪

 昨日肇事河背段越野單車徑現場,由於山路崎嶇多變化,路面僅闊約2呎,又有不少陡峭及貼近斜坡的路段,故難度頗高,屬5星級的高難度路段,並不適合初學者,過往亦有多宗越野單車意外。

河背水塘5星高難度段 

 事發昨晨11時許,朱偕3名友人到達大帽山大欖郊野公園越野單車徑起點後出發,一行4人沿路風馳電掣,當眾人途經河貝水塘段附近一個彎位時,朱懷疑在高速轉彎下失控,單車直剷入路邊斜坡矮樹叢,繼而連人帶車翻墮2米下草坪,頸部被樹枝插損,手腳亦告擦傷,友人連忙報警求助。

 消防員及救護員接報,在河背水塘步行25分鐘上山始到達事發現場,但發覺山路崎嶇,難以將朱救回地面抬下山送院,遂通知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協助,直升機接報到場將朱吊上機艙後,送往屯門醫院治理。

須穿頭盔護野副裝備

 熟悉越野單車的人士指出,大帽山因山勢崎嶇不平,叢林密布,如果經驗不足,很容易迷路,甚至跌落山坡,非常危險,故不適合初學者;由於越野單車有一定的危險性,故必須穿頭盔、護酗恓@腳墊等全副裝備,並且要相約朋友互相照應,以策萬全。

 漁護署為方便愛好越野單車人士,於郊野公園闢設10條越野單車徑,其中大欖郊野公園的新越野單車徑於05年初始啟用,連接原有的河背越野單車徑及小欖越野單車徑,使單車徑網絡增至49.5公里,所有於指定越野單車徑進行單車活動的人均須申領許可證,費用全免,但要穿上安全裝備及遵守有關規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