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1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振英促僱主 加薪善待員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1-07]

 【本報訊】(記者 林嘉強)政府完成「工資保障運動」中期檢討,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昨承認工資保障運動成效不彰,建議僱主檢討明年加薪幅度時應善待基層員工。他指工資計算不是純考慮市場供求,企業亦要顧及社會責任,又提到在職貧窮是眾多社會問題的根源,基層職工低收入問題必須解決,否則最終亦會由社會分擔後果。

 梁振英昨出席「可持續發展研討會」致辭時,指工資保障運動推出以來,基層勞工如清潔工、保安員的薪酬中位數只有5400元並不理想,他認為僱主不應計較多支付基層員工一千幾百元,因這數目可以改善基層員工的生活,呼籲企業要顧及社會責任。

 他關注到過去14年來低收入人士工資不升反跌已為社會帶來不少問題,如不妥善處理,後果最終亦會由社會分擔。他指目前許多社會問題源於在職貧窮,如居於偏遠地區的基層婦女為賺取微薄薪酬需長時間工作,令她們難以兼顧家庭,造成青少年問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