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1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葉太商撤外傭稅 促檢討社工撥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1-07]

 【本報訊】(記者 郭曉樂)針對特區政府無意撤銷或檢討外傭稅,匯賢智庫主席葉劉淑儀表示會尋求法律意見,決定是否以僱員再培訓法是否適用於現行條例作為理據,提出司法覆核。

 葉劉淑儀昨日與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會面2小時,互相交換意見。葉太在會後表示,會上與張建宗主要談及撤銷外傭稅,並反映了社工界不滿政府對它們一筆過撥款的事宜。

對政府「無彎轉」感失望

 她說,社工界一筆過撥款沒有檢討多時,當局亦沒有把社工視為合作夥伴,令社工的士氣低落,服務質素受到影響,並出現同工不同酬等問題,而特區政府在制定外傭徵費與外傭政策時,並沒有照顧到家庭負擔的問題,並不符合特首於施政報告中提出,鞏固家庭作為基本單位的指標。

 不過,針對外傭稅,葉太引述張建宗指,特區政府在外傭政策的徵費事宜上「無彎轉」,「不會取消亦不會檢討」,並一定會利用所有其中的稅項,而當局願意與他們繼續保持對話,她對此感到失望。

 外籍傭工政策關注組召集人周潔冰希望,政府可以考慮把現時的僱用條例,單獨抽出來變為家庭傭工僱用條例。同時,他們在會上亦有提及以「專款專用」的概念,成立基金作為負責繳付外傭稅的外傭僱主之用,周潔冰引述張建宗指,當局需要以好宏觀的角度使用有關稅項,他們會繼續對此作出爭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