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1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真如城市副中心建設今啟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1-09]
放大圖片

 ■上海普陀區副區長陸月星。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陳曉平攝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陳曉平、凌翔8日電】上海真如城市副中心開發建設啟動儀式明日在普陀區舉行,這標誌著上海城市「一主四副」西北CBD集聚區進入實質性開發階段。李嘉誠旗下的長和系投22億元巨資在其中拿地後,記者獲悉,長和系有望於年底動工商務樓地標項目。

總面積相當於靜安區

 普陀區副區長陸月星今日告訴記者,日前由上海市府批准的上海真如城市副中心規劃,東起嵐皋路,西至真北路,南臨武寧路、中山北路,北接滬寧鐵路,總面積約6.21平方公里,相當於靜安區、盧灣區的面積。其中CBD核心商務商業區規劃範圍東至規劃靜寧路,南至武寧路,西至桃浦河,北至上海西站北側富平路和規劃邊界,總用地面積約2.43平方公里,總建築面積461.3萬平方米,其中新建面積337.8萬平方米。

服務長三角建西北CBD區

 預計用3個五年計劃全面建成運營的真如城市副中心,日前被上海市府明確定位為「兩個中心、三大功能」—即輻射長三角的開放性生產力服務中心和服務於滬西北地區的公共活動中心。其核心功能為建設具國際一流水準的商務、金融、會展、旅遊業,上海西站作為中心配套的公共交通樞紐,將有四條軌道交通於此交匯,其中11號線業已全線開工建設,並有滬寧城際鐵路穿越。記者了解到,真如副中心的整體規劃歷時達13年之久,在滬上包括花木、江灣等在內的四個城市副中心中歷時最長、也是最完善的,期間還經歷過兩輪國際方案徵集。

長和項目年底建新地標

 據了解,率先進入一期開發的是以銅川路、曹楊路為軸線的90萬平方米地塊的建設。長和系以22億元人民幣競得其中四個街坊,面積約72萬平方米,將用於商業、商務辦公、超五星級酒店等開發,佔地50萬平方米左右,住宅用地約14萬平方米。記者獲悉,長和系有望於下月開工建設總高約300米超高層甲級綜合商務樓,該商務樓將成為真如副中心CBD核心區的地標建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