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1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蝙蝠俠現身影迷迫爆中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1-10]
放大圖片

 ■《蝙蝠俠》主角埋位前,在大漢護衛下闖過相機陣。本報記者潘政祈 攝

 【本報訊】(記者 聶曉輝)《蝙蝠俠.黑夜之神》魅力沒法擋,部分劇幕曝光,令全城升溫。劇中男主角基斯頓比爾及一眾巨星昨正式在中環街頭拍攝,出現千人空巷,現場一度混亂,附近交通一度擠塞。下午以便服拍攝的基斯頓比爾,晚上已換上戎裝,在國金二期頂樓現身,彷彿跟全球市民說:「《蝙蝠俠》出動了!」

 來港多天的《蝙蝠俠.黑夜之神》攝製隊昨日首度移師街頭展開拍攝工作,一早在中環擺花街附近準備拍攝,百多名臨時演員上午已到達現場守候。接近中午12時,製作人員在警方協助下在現場進行局部封路措施,之後開始拍攝。他們先拍攝一場摩根費曼的「獨腳戲」,只見摩根費曼在結志街一人踱步。

天橋相遇戲 重複拍12次

 完成此場戲後不久,飾演蝙蝠俠的基斯頓比爾正式亮相,現場人士也禁不住大叫,基斯頓比爾隨即步入一幢大廈享受午餐,十數名製作人員在大廈門外守候。下午2時許,基斯頓比爾再度現身,此其圍觀者至少有數百人,基斯頓比爾在工作人員築起人鏈及擁簇下,護送上天橋的拍攝位置,由於情況非常混亂,險些發生碰撞,場面驚險。

 約2時40分,攝製隊再開始拍攝,該場戲是講述基斯頓比爾及摩根費曼在天橋的相遇戲,長約65秒,並重複拍了至少12次。其間,基斯頓比爾及摩根費曼均不時向圍觀人群揮手,大批市民在天橋及路旁圍觀,需由警察及現場的工作人員拉起膠條及麻繩維持秩序,有市民更爬上裝滿竹枝的貨車頂上拍照。

觀眾頻開閃光燈 礙拍攝

 拍攝期間,《蝙蝠俠.黑夜之神》香港第一副導演麥詠麒多次呼籲現場人士盡量肅靜及不要開閃光燈拍攝。他在拍攝後表示,警方亦派出不少人員協助,拍攝比想像中順利。他指大部分市民均很合作,只是部分人依舊以閃光燈拍攝,令進度受阻。

 由於拍攝期間,擺花街一帶需實施間歇性封路,導致附近的交通非常擠塞,車輛大排長龍。有的士司機無奈的說:「已塞了幾轉車,拍戲當然有阻。」亦有趕上班的市民表示不滿,「拍電影大晒呀?」該帶路段在下午4時半解封。譚太昨日帶同兩名兒子到現場圍觀,卻指「只見到人頭」,又看不到全副武裝的蝙蝠俠,感到有點失望。吳先生表示,從前沒有看過《蝙蝠俠》,經過昨日也打算買一套電影來看。

商戶「犧牲少少」稱無所謂

 《蝙蝠俠》在本港出現,除令中環一帶交通受影響外,不少商戶均表示雖然生意受到一定打擊,但認為《蝙蝠俠.黑夜之神》來港取景對香港是一份光榮,「犧牲少少」也沒所謂。有肉檔檔主則指,拍攝非常「大陣仗」。以奶茶及西多士馳名的「蘭芳園」檔主林先生則表示,對沒有收到拍攝通知頗有微言,「如果一早知,訂貨量可作出更改。」及至傍晚,攝製隊到達中環的國際金融中心二期進行拍攝,基斯頓比爾首度換上《蝙蝠俠》裝,在國金頂樓進行拍攝。攝製隊將於周一凌晨再到擺花街取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